新天地餐廳昨(26)日宣布,已獲經濟部工業局核准補助770萬元,將與中研院及艾伯特電通公司合作,明年第一季推出全台首創「智慧型餐廳」,將可大幅提高餐廳附加價值與競爭力。

新天地董事長歐敏輝說,未來消費者到智慧型餐廳用餐,現場可觀賞虛擬情境、3D電子魚箱、海鮮生物3D模型,甚至每道菜上桌時,餐桌能透過微投影技術,「看」到菜色的內容與營養成分。

另外,新天地與大陸山東最大國營企業魯能集團合作成立的魯能新天地,今天將召開第一次董監事會,公司組織正式運作。兩家集團第一階段合作,在濟南開出的「焗雞王」、「燒鵝仔」,將於8月1日移交新公司營業。新天地接手經營這兩家餐廳後,初估一年可帶來人民幣1億餘元(約合新台幣4.7億餘元)收益。

歐敏輝指出,工業局「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計畫」通過補助770萬元,新天地將配合自籌款2,000餘萬元,預計明年第一季在台中市北區旗艦店打造全國首創的智慧型餐廳。

新天地智慧型餐廳的合作團隊包括:中研院及艾伯特電通公司。艾伯特在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技術有豐富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