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到今年8月就上任滿周年,問他一年來那件事最有成就感,他卻謙虛的回答說:「(還)沒有成就」。實際上,不過,他這一年來,從生產、銷售、客戶關係、人才培育等政策都都相當投入,並且配合細膩的運作減少反彈,讓已37歲的中鋼,做了相當程度的改變。

以生產來說,新的擴建讓中鋼朝六支高爐邁進,年產能達到1,500萬公噸,規模不可同日而語。中鋼產能大幅擴充,也凸顯銷售面的重要,不論內銷、外銷都有突破空間。

內銷部分,照顧中下游的政策大旗下,長期來躲藏一些轉賣中鋼配額的客戶,這些人要不要再照顧下去?另降價追溯合不合理?漲價是不是也該同步追溯等問題,也一直環繞在張家祝腦海中。

外銷部分,如何與世界大廠競爭,中鋼優勢該怎樣在國際上發揮到極至,確保中鋼永續的競爭優勢,都是嚴肅且迫切的課題。

尤其現在外界盛傳,在中鋼現任總經理陳源成明年2月退休後,張家祝將從外部聘任中鋼總經理,張家祝昨天強調現在談這個言之過早。只是空穴不來風,鋼界都好奇他如何布新任總經理這個局。

此外,他定下專業經理外派一任三年、最多二任六年的規定,讓外派人員能心情篤定在子公司衝刺歷練,對人才活化也頗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