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日大漲百餘點,衝破9,500點的近期關卡。分析師指出,時序逼近半年報結算時刻,下半年的產業與獲利展望更顯重要,現階段資金面有利盤勢發展,若能布局「預期全年獲利佳」族群,將可享有股價未來「暴衝」的波段漲勢效應。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投資人在選擇上半年獲利佳個股進行投資的同時,更應重視個股或產業下半年業績與景氣是否能延續,畢竟股價反映的是企業未來的獲利前景,並非過去的獲利成績,全年獲利預期將是觀察重點。

根據7月份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由投信、券商、外資等機構法人,所共同預估的上市櫃個股2007年全年獲利中,計有22檔上市櫃個股的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預估值超過10元,且上半年營收成長在三成以上。

這些個股中,上市有八檔、上櫃有14檔;產業別方面,電子股獲壓倒性勝利,有21檔為電子族群,主要分布在IC設計、NB與手機零組件、DRAM、安全監控、太陽能等,另外一檔傳產股則為營建股。

若以機構法人預估的2007年EPS來看,以聯發科(2454)30.21元居冠,益通光能(3452)25.7元、原相(3227)23.77元,其他包括茂迪(6244)、群聯電子(8299 )、伍豐科技(8076)等,都超過20元。

進一步觀察這些個股上半年營收成長率,以皇翔(2545)成長314.93%最多,成長一倍以上的個股還有網龍(3083)、鴻準(2354)、茂迪、光洋(1785)、原相(3227)等。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說,目前台股仍屬於多頭市場中的短期震盪,類股布局應該以中線的角度來看待,特別是電子業第三季的返校需求行情,被市場高度的期待,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可望會有起色。

諸如彩色照相手機需求今年還是需求暢旺,DVD相關機組、遊戲機等廠商,也將因降價而刺激大量的市場需求,IC設計族群亦有機會在下半年展現業績爆發力,可望成為台股的主力攻堅部隊。

台股目前本益比約20倍左右,遠低於歷史平均本益比的28倍,加上資金仍屬寬鬆,融資餘額離歷史高檔區仍有一段距離、籌碼相對乾淨,預料將可進一步激勵本土資金持續進場的意願,使台股有機會在未來挑戰萬點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