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周四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大增,美國6月成屋銷售也告大跌,然而儘管如此,由於卡特彼勒、3M等傳統工業大廠與全球最大包裹運送業者優比速(UPS)當天公布第2季業績,都在預期之上,而且全年展望也相當樂觀,而一掃經濟指標不振的陰霾,帶動美股周四強勁反彈,道瓊指數勁揚逾200點,漲幅超過2%。

 卡特彼勒、3M與優比速周四在美股盤前公布業績,卡特彼勒第2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增91%,達每股1.09美元,3M該季淨利則告大增43%,優比速淨利則是跳增90%,都在市場原先預期之上。不過更重要的是,這3家業者都不而同地表示對前景看好。卡特彼勒還調高今年全年的預測,且表示今年淨利將達每股3.15到3.85美元,高於原先所做預測的2.5~3.25美元。同時,3M表示本季獲利還將更上層樓,而優比速也調高今年的獲利預測,由原先預測的每股3.3美元調高3.45美元,並且高出華爾街所預測的3.28美元。

 專家指出,這3大業者的財報向來是預示美國經濟前景的指標,而對前景看好,意味美國經濟復甦情勢其實未若所擔心的那麼糟糕。周四美股早盤,卡特彼勒上揚2%、3M上揚3.18%,優比速更大漲6.83%。

 這3大業者令人欣喜的財報,也一掃失業救濟與成屋銷售不如預期的陰霾。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迄7月17日當周的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46萬4千人,較前周增加3萬7千人,較市場預估的增加2萬1千人高出許多。至於更能反映失業趨勢的初領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週平均數,迄17日當周為45萬6千人,較前週的45萬4750人,也增加了1,250人。

 此外,美國全國房地產商協會(NAR)周四公佈6月成屋銷售較前月下跌5.1%,來到年率537萬戶,是連續第2個月下跌,顯示政府獎勵購屋政策的效果持續消退。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