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策博智入主南山人壽案懸而未決,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昨天說,如果美國國際集團(AIG、南山人壽母公司)找中信金「喝咖啡」,中信金願以原來的出價買下南山人壽,並保證沒有中資。

去年10月13日AIG公開標售南山人壽97%股權,外傳中信金開價21億美元至25億美元全力搶標,結果卻由中策與博智合組博智南山金控奪標。

中信金搶標不成,於是在去年11月間與中策集團簽訂「換股交易」備忘錄,以9.9%中信金股票「換購」3成南山人壽股權,這紙備忘錄凸顯中信金勢在必得的決心,卻也掀起軒然大波。

今年6月底中信金股東會上,吳一揆說,換股備忘錄6月25日已到期,雙方都無意再談,間接證實中信金與中策集團「緣已盡」。

吳一揆昨天再度向AIG招手,表明「迎娶」南山人壽高度意願,中信金始終不死心,似乎透露南山人壽花落誰家還有變數。

吳一揆說,南山資產逾兆元,國內幾乎不可能再有這麼大規模的金融資產出售,「拿下南山,就能改變國內的金融版圖。」而中信金以銀行為主體,如能跨足保險業買下南山,將可以充分發揮綜效。

博智南山金控去年以21.5億美元標下南山,卻爆發「中資」疑雲,使得南山案審查陷入膠著;今年7月間,AIG宣布南山股權交易合約有效期間延長10月12日為止,屆時中信金敗部復活,或由中策與博智抱得「美人」歸,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