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2)日不畏美股盤後盤重挫百點的利空,收盤僅小跌20點,近期強勢的IC設計族群中包括緯詮電(2436)、尼克森(3317)、旭曜(3545)、矽創(8016)等多檔漲停,分析師指出,若今日台股持續反彈,IC設計族群將扮演攻擊要角。

昨日台股走勢詭譎,一開盤就跌超過50點,盤中一度跌點逼近90點後拉起,還由黑收紅,不過終究難擋美國盤後電子盤跌超過百點的氣勢,終場還是收黑。

市場法人則相當樂觀,因為終場小跌,應是有政府基金進場護盤,今日有機會挑戰月線反壓。

IC設計族群是這一波台股頻頻破底之際,表現超越大盤的少數族群。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近期IC設計族群成為盤面的領頭羊,聯電家族的聯陽(3014)、原相(3227)、安國(8054)及揚智(3041)等,股價都已經在6月底7月初領先大盤見底。

IC設計前波跌勢兇猛,融資猛殺,不少個股股價腰斬、甚至還有打到三折,在大盤築底之際,當然也成為反彈明星族群,尤其今年上半年的業績基期較低,下半年營運可望升溫;籌碼面上,洗出融資籌碼後,相對安定,都是受到青睞的原因。

除了IC設計之外,通訊設備結合Intel的WiMAX技術,明泰(3380)及友訊(2332)等通訊類股近期表現亦不差,整體營運都有逐月遞增的狀況;股價對照大盤,也未破先前低點,優於大盤走勢,都是未來可以觀察的族群。

現階段台股信心雖然脆弱,經過7月來融資水位持續下降,且不少大型公司都宣布實施庫藏股護盤,加上政府基金護盤效應,籌碼已經較先前乾淨很多,唯量能都沒有有效放大,例如周一大漲270點,成交量能還未達千億元,昨日也僅有880億元,都不是攻擊型態呈現的量能。

台股昨日順利守在10日線上,今日最好能夠出現一波向上攻擊力道,至少要能防守不再破底,如果指數繼續朝下,就必須再重新尋找低點,對於整體盤勢來說相當不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