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股在國際股市熱絡以及資金行情挹注下,指數頻創新高,建弘福王基金經理人朱俊儒指出,在政策利多下,台股上萬點行情可期,不過第三季指數將震盪,行情恐怕要等到9月才有另一波起漲機會。他認為,生技及鴻海集團概念股最具賣相。

台股近一個月大漲近10%,20日指數一舉突破9,500點關卡,資金行情有愈燒愈熾的跡象。朱俊儒操盤的建弘福王基金,過去一個月績效逾20%,打敗國內170多檔股票型基金,居漲幅之冠。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台股近期表現震盪,是否有漲多回檔的疑慮,你對後市看法如何?

答:今年以來台股在新興國家中漲幅相對落後,新閣揆上任後,持續作多政策,帶動市場多頭氣氛,加上外資對台股大幅買超,6月台股漲幅高達9.06%,由於時序進入電子產業的接單旺季,包括Wii、iPhone、Vista等新產品或者新應用陸續推出,預估下半年產業旺季效應明顯,台股後市展望仍持樂觀看法。

不過,台股在經過6月的大漲後,7月以高檔整理的機會較濃,第三季在經過7月及8月的整理後,9月台股可望出現不錯的表現。

問: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有哪些族群前景佳,較不受影響?

答:主要看好的以鴻海集團概念股、生技類股及部分傳產股如航運、鋼鐵等族群,以目前市場環境來看,指數沒有拉回壓力,第三季有機會讓中小型電子股有所發揮,加上政府作多,外資持續買超下,台股可望持續演出落後補漲行情。

就電子產業而言,傳統淡季即將結束、進入旺季,預期在旺季帶動以及新產品的鋪貨效應下,仍看好下半年電子產業景氣,但由於5、6月份電子股表現優異,就股價而言,下半年的表現可能不如5、6月的表現。

在個別產業部分,PC產業持續看好下半年Vista推出後的效應,在新興地區的PC需求有回溫現象;網通方面,在Wimax的帶動下,產業需求將轉旺;光電部分在全球氣候暖化效應的影響下,看好節能概念股。在非電子部分,則看好散裝、汽車零組件與生技類股,尤其看好生技類股。

生技類股以有新藥研發的公司最具賣相,新藥有分三類,包括化學製藥、蛋白質製藥及中草藥,不過化學製藥因新成品遇到瓶頸,後市較不看佳,蛋白質製藥則因不穩定性有其缺點,中草藥則是市場最受矚目的焦點。新藥具有專利的保護,一旦生技公司研發一顆新藥,可望對公司每股稅後純益(EPS)貢獻50元以上,前景相當看好。

問:目前股市有何利多、利空因素?

答:以目前法人對台股的買超動作來看,資金行情應仍可期待,只是電子產業雖然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卻有些景氣不如預期的跡象出現,如市場預估台積電第三季業績成長幅度較第二季可能不到一成,加上電子類股漲多,不少個股本益比已高,是否出現漲多回檔修正,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