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離婚時,她只提出一個要求,就是要前夫讓出目前住屋和車子的另外一半所有權,並且拿走他所有的個人物品。安倩告訴身邊的每一人,她要繼續住在那裡捍衛自己的家,絕不允許奪走她丈夫的陌生人住她的房子,還用她的浴缸和汽車。

簽字的那一周,安倩沒有掉半滴眼淚,每天依然抬頭挺胸上下班。
前夫搬離之後,她只把臥室裡的床組換成單人床,屋內擺設沒有太大更動。朋友建議她把家具換掉,她義正詞嚴回答:「明明不對的人是他,為什麼我要改變我的生活?」


愛拈花讓老婆嫉妒
安倩的體重和睡眠品質一起驟降,怕多事的同事看出她的異樣轉告前夫,買了安眠藥,卻不能忍受自己需要依靠藥物;心裡一邊嘀咕「明明是他犯錯,為什麼是我要吃藥?」一邊詢問網友不用吃藥又能好好睡覺的方法。
我知道憤怒是她的壓力源,卻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變得這麼好強。安倩的前夫很喜歡利用女人的嫉妒來得到他想要的;經常讓她和他身邊的女人競爭。「婚前他就很喜歡看我和另一個女人像女子摔角一樣在場上較勁。我們都上過當,總是更殷勤取悅他,只為了證明自己最適合他。婚後他還是常在我面前,說某女同事聰明漂亮,不然就故意在我面前稱讚別人做的菜好吃……,以前因為愛他,只會更百般討好他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是他越來越愛比較,也越來越自戀,我甚至懷疑,那天他是為了讓我撞見而故意帶女人回家……」
我建議她脫掉那身摔角服,放掉一切、好好為自己而活,別再管什麼輸贏。兩周之後,安倩賣掉了那個房子,「最近我都睡得很好耶!」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