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市引發觸控式面板熱,光聯(5315)積極搶進相關市場,已完成產品開發,並開始對潛在客戶送樣認證,加上新加入的錸德(2349)、增你強(3280)等業者,可望引爆新一波觸控式面板應用熱潮。

iPhone帶動的觸控式面板應用,台灣業者率先受惠,最早布局的義隆電(2458)身價爆漲,6月營收連續32個月創新高,第二季營收也比首季成長近五成,是概念股最佳代表。義隆電將在明(24)日舉行法說會,被市場認為是解讀未來觸控式面板應用市況的重要風向球,不排除有接單好消息。

在義隆電大紅大紫後,光聯、錸德、增你強等業者,也積極搶進觸控式面板應用,成為相關領域「二代軍」。錸德規劃將旗下導電玻璃生產線切割出去的安可光電,主攻觸控面板應用;增你強也在本季起進軍觸控IC市場,下半年營運可望出現二位數以上的成長。

光聯則在既有STN產線受TFT壓縮下,開始投入觸控式面板應用。光聯透露,在觸控面板這塊產品布局有5、6年之久,隨iPhone受到市場熱烈迴響後,研發團隊已完成部份觸控面板產品開發,並開始對潛在客戶送樣認證,寄望未來能藉此將旗下原有的STN設備產能獲得更有效的運用。

除觸控式面板應用開發傳來佳音,光聯也在日前獲得美系大廠的車用後視鏡2.5吋顯示模組訂單,自6月開始少量出貨後,本月起將大量出貨,相關訂單對業績貢獻度將更加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