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收高,近月合約並創下自5月以來的盤中高點。一熱帶暴風雨正往墨西哥灣移動,及股市上漲,為利多。

紐約9月原油收高2.74美元,或3.6%,至每桶79.30美元,創5月5日以來收盤高點,亦創下5月27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布倫特原油收高2.45美元至每桶77.82美元。

美國颶風中心公布,大西洋盆地區今年第三個熱帶低壓形成,現在正在巴哈馬東南部發展,預期將進入墨西哥灣,周末往路易西安那沿岸移動。

墨西哥灣每日生產原油約160萬桶,供應全球需求僅2%,但供應美國需求近10%。一旦供給中斷,對紐約交易所原油期貨將造成重大衝擊。

分析師說,天氣預測讓投資人有點緊張,颶風造成供給中斷,能帶來利多衝擊。

幾周來,原油一直限於每桶70至80美元,近來則測試該範圍上檔。除了暴風雨外,股市上漲亦推升原油至接近80美元壓力水準,投資人思考經濟復甦是否能帶動足夠需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今日大漲201點或1.99%至10322.30。

隨著原油接近每桶80美元水準,投資人觀望該水準是否形成壓力,或打底走高。

有分析師說,即使近來經濟數據錯綜或疲軟,原油仍能上漲至範圍高點,顯示投資人準備利用任何利多消息,推高原油。

周四原油上漲,顯示投資人已不在意周三公布的能源庫存高於預期的利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伯南克說經濟展望似乎疲弱,亦未能抑制原油漲勢。

8月新配方汽油收高7.88美分,或3.8%,至每加侖2.1466美元。8月熱燃油收高7.32美分,或3.7%,至每加侖2.062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