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和大山原本是一對情侶,小海的家世顯赫,父母親看不起出生貧寒的大山,一句話就斷了他們的愛情:「除非你敢斷絕和我們的關係。」小海不再理會大山,接受父母的安排遠嫁到日本去。傷心的大山立定志向要讓小海的父母對他刮目相看,他埋頭苦讀不再談戀愛。「我願意等你。」癡情的大山最後還是這樣對小海說。

 

小海婚後一連生了兩個孩子,可是她一點都不幸福。因為婚後不久老公就承認自己也是有一個相愛的對象,也是因為父母親極力反對才拆散了他們。
有著同樣遭遇的小海非常同情老公,她很清楚在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只是都沒有勇氣反抗父母而已。


吞忍外遇以淚洗面
老公常常加班到深夜,也常常說要去外地接洽生意,小海知道他是去和情人相會,內心矛盾又不想拆穿,往往以淚洗面到天明。
那一天老公和她告別,說要去遠方談生意:「這次可能要一星期,家裡一切要勞煩你了,真對不起,都沒有好好照顧你。」老公對她深深一鞠躬,動作和表情讓她渾身不自在。一星期後她得到通知,老公和他苦苦相戀的情人在旅館殉情了。
小海決定帶著兩個孩子遠赴美國南方,逃離日本和台灣這兩個傷心地,她想告別荒謬的過去一切重新開始。半年後大山找到了她,兩人重逢恍如隔世。大山已經拿到了博士學位,有一份高薪的工作,他說:「我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老婆,你還願意嫁給我嗎?」「可是我拖著兩個那麼小的孩子,給你添麻煩。」小海很自卑的低下頭。
「愛一個人就可以愛她的一切。我好喜歡小孩子,越多越好。」大山癡癡的望著小海,和過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