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文章出現在報紙上有種驚訝的感覺,因為,她從來沒投稿到任何報社過。

她仔細閱讀報上的一字一句,沒錯,這是自己高中時期曾經在校刊發表的作品。她心想,居然有人抄襲她的文章,還投稿到報社參加文學獎!

氣沖沖地打到報社準備檢舉,但話筒還沒拿起,她又想,如果沒有證據,對方不會相信。

於是她翻箱倒櫃尋找十年前的舊校刊,但還是徒勞無功。

她越想越氣,看過這篇文章的,應該是自己同一所高中的校友,她仔細看著文章,想找到蛛絲馬跡。

忽然,她注意到作者筆名是「紛紛」,這個是她高中一個好朋友的小名。兩個人在高二時不知為何突然漸行漸遠,畢業後甚至完全沒有連絡,雖然冒然去電有點不妥,但此時她已經無法顧及那麼多。

循著畢業冊上的電話,她打到了對方家裡。

 「喂?」一聽到熟悉的聲音,她先愣了一下,連忙回應說:「是紛紛嗎?」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回應說:「是,妳是?」

她簡單地自我介紹及寒喧幾句後,直接問說:「我今天看到報上有一篇得獎的文章,是妳投稿的嗎?」

沒想到對方用很理所當然的語氣說:「對啊。」

她原本還有點緊張,但聽到對方的反應後,她整個怒氣都上身,於是大罵:「妳為什麼抄我的文章!」

「妳真的不記得了嗎?」對方冷笑說。

「我不懂妳意思。」她語調漸漸低沉,於是對方又繼續說了。

「以前我常邀妳來我家,也會把我從未發表過的文章跟你分享。有次我讓妳看了我的作品後,隔月,我就看到幾乎一樣的文章出現在校刊,而且還是妳的名字……。」

她仔細回想,往事慢慢浮現上來,的確在高中時期曾將好友的文章小幅修改後到校刊投稿,因為文采不錯而引起注意,然而她當時沉溺在被讚美的喜悅中,忘記了好友離她遠去的原因。

「現在,妳說,是誰抄襲誰的文章?」

話筒另一端傳來對方的冷笑,徘徊在她的耳邊揮散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