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與認識多年的人交往,會比跟陌生人交往安全的多,才會毫無戒心地答應與認識5年的學長在一起。
想不到知人知面不知心,直到朝夕相處後,才發現他的真正的面目。學長表面上風趣斯文,學業一級棒,他帶我去陽明山時,會博學多聞地解說星相;驅車到墾丁時,會帶我深入無人之地,對著大海高喊「我愛你」,浪漫不可言喻!
剛開始交往時,他給我的感覺是有無限的驚喜,就算姊姊多次跟我提醒,這種浪漫多情的性格背後,可能挾帶著強烈的情緒起伏,但我卻聽不進去……。直到我們第一次爭吵時,我才被他激烈的個性給嚇醒。

吃醋就想同歸於盡
還記得那天吃完飯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我的學校生活話題,讓我們起了衝突。我讀理工科,身邊的同學大多是男性,也常常要和同學一起寫報告,這些都是合情合理的狀況,他卻仍要吃飛醋!我坐在車裡氣到一句話也不想講。
怎知後來他突然像發瘋似的狂踩油門,並且用激烈的口氣說:「要與我同歸於盡!」我頓時想到「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強壓下我的憤怒與害怕,不停地安慰他,企圖讓飛車的他冷靜下來,當然從那天起,我對他就稍稍起了戒心,畢竟為了點小事就要同歸於盡的人真的沒遇過。
但自那晚後,他就消失了,我狂叩B.B. Call或打電話到他家,也沒有消息。直到3周後的某個夜晚,我剛與班上同學聚會完回到住所,他隨後就打電話來了。
「你剛回來嗎?」他的聲音聽來陰陰的,雖然我很高興他打來,卻又有點生氣他之前的音訊全無。「你現在知道要打來了啊!」我不甘示弱的回應,怎知他突然說:「你是不是跟別的男生出去?」

跟監對質掐脖扯髮
「沒有啊,你又在疑心什麼?」因為他是一個極愛吃醋的男人,就算我當晚是跟班上的幾位男同學去吃飯,也不敢正面回答,所以就撒了個謊。誰知他一直都在我的住所樓下監視著,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了我的電話,馬上殺到我的住處,當我打開門見到他時,還來不及驚恐,他早就緊緊地捉住我的頭髮及喉嚨,大喊著:「你說謊!」
當時的我因為驚嚇過度根本來不及反應,要不是室友及時回來幫忙,制止了他的狂亂,真不知我後來會遭受什麼樣的肢體暴力。
這件事情發生後,我整整哭了一周,傷心之餘覺得必須快刀斬亂麻,與他就此了斷,但怎知就算我想跟他分手,他卻從未再接過我的電話。就這樣,我想我是逃過一劫了!
直到十多年後,在我的部落格上,居然看到他的留言及他新婚的照片,這次我除了驚訝外,也不忘立即封鎖他,除此之外,也祝福他的太太永遠不要經歷他黑暗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