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漸進交易由少開始
  當散戶投資者剛剛走進股票市場時,除在空閒時間了解一些股市的基本知識外,還要對市場和您要購買的股票做初步的分析,建議投資者不要急於進場買賣,而是在進進場場之前進行一些模擬操作,而後用少量的資金參與股票買賣。通過這種練兵的方式來確定自己的投資風格和選定未來適合的交易個股。

  中線思維捕捉進場良機
  一般的投資者在剛進場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錯誤的觀念和不正常的心理,追漲殺跌、聽消息買入是兩個最容易犯的錯誤,這兩點往往能改變一個投資者長期的投資理念,它也許會給您帶來一些短期收益,但從長期來看它必將成為您投資道路上的一個毒瘤。然而我們並不完全否定這兩個觀點,而是在“追漲殺跌”或“聽消息買入”的同時對其相對應的股票的股價、基本面進行合理的分析,得出合理的結論,並最終選擇要操作的方式,把握好買入或賣出的機會,方能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控制心態合理地選擇盈虧
  在股市當中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故事,某某投資者興奮地說自己買的股票短時間內股價上漲了20%、30%甚至更高,但過了些日子,當再問起這位投資者時,他便會非常遺憾的告訴你他的股票因為沒有及時賣出只獲利了很少,甚至“割肉”出的局。導致這種原因的發生,是由於我們投資人不能在股票上漲或下跌的時候控制好自己的心態,並將原有設立的獲利目標位、停損點改變所造成的。一般而言,短線的合理獲利目標位應為10%、停損點為-5%,中線個股的獲利目標位為20%至30%。所以在股市當中,設立合理的獲利和停損點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更好地保持良好的投資心態,做到任你風吹雨打、我自閒庭信步的感覺。

  對於我們投資人來說,我們不要求成為股市專家,只要做一個合格的投資者就可以“了以心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