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蛋夫人的子宮裡還孕育著5個月的馬妹,帶著5歲的小馬哥和老公的遺物從德國回台。不久就發現海鷗小姐不定時寫給老公的情詩。「這些詩都寫得不錯。」馬蛋夫人很平靜的把這件事告訴了她唯一可以說的律師朋友雲雀小姐。


「要不要對她提出妨害家庭的告訴呢?就看妳啦。」雲雀小姐知道她的朋友不會要做的,因為她還在消化失去伴侶的傷痛。「我想不用吧。如果海鷗小姐真的愛我老公,她也一定正在悲傷中。」馬蛋夫人低聲的說:「我只是想來告訴妳這件事,而且想讓妳看一下海鷗小姐的詩。」


分享情詩治療傷痛
「天哪,妳知道我最不喜歡詩了,我喜歡寫一些像合約啦訴訟啦這些東西,那些東西的遣詞用句比詩還要精準。至於詩,抱歉,詩,實在太曖昧了,就像糾纏的情感。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結束曖昧。」
其實雲雀小姐知道馬蛋夫人只是用自己的方式治療突然降臨的大災難,只要是和她老公有關的事她都要說一說,哪怕是這樣的事件也好。可是雲雀小姐就是氣這種男人,她就是拒絕聽什麼情詩。不過,馬蛋夫人堅持要唸其中的一首,雲雀小姐姑且就用一個律師的角度找證據的心情聽聽吧︰「萊因河很早就醒了,因為她忍受不了太久的黑暗,兩岸的黑森林也醒了,他們習慣聽萊因河輕輕的嘆息。」
雲雀小姐胡亂的搭著:「萊因河小姐離奇死亡,當警察找到黑森林先生們時,他們都承認愛過萊因河小姐,可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他們也都兒女妻妾成群了。到底萊因河小姐死亡前見過哪些人?」
馬蛋夫人抬起頭望著窗外,窗外的雲亮亮的,是個晴朗的好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