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虎標先生和她女兒虎妹住在一棟公寓的3樓,對門也是一個單親的媽媽馬蛋夫人帶著兩個孩子小馬哥和馬妹,馬妹和虎妹是同班同學。


「馬妹從來沒見過她的老爸,她媽媽在德國懷著才5個月大的馬妹時,她老爸就在一場車禍中死了。她媽媽非常傷心,決定帶著她5歲大的兒子小馬哥和肚子裡才5個月大的馬妹回台灣生活。回來台灣後才發現她爸其實有一個在台灣的情人。後來,她媽還和那個情人見過面呢。」虎妹告訴虎標先生這段故事。
雖然虎標先生嘆了一口氣,卻有一種很奇異的快樂,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只是因為聽到一個老掉牙的關於一個男人的死亡和背叛的故事,或許,這樣,馬蛋夫人的悲傷會淡一些。也或許,更悲傷。


想把對門寡婦鄰居
「我早就對婚姻破滅啦。」虎妹說話的口氣像是一個歷盡滄桑的人,虎標先生笑了起來,虎妹本來還有點氣,後來也跟著老爸笑,父女倆笑著抱在一起。
虎妹忽然問虎標先生說:「老實說,你已經愛上馬妹的媽了吧?」虎標先生正色的說:「愛沒那麼容易吧?」虎標先生不承認。虎妹笑著說:「愛是很容易的,我了解你,因為我就像你。」
父女兩人又抱著笑了起來。笑了一陣子之後,虎標先生推開女兒說:「妳也老大不小了,不能老是這樣和老爸玩抱抱,有機會就談一場戀愛。妳看對門的小馬哥如何?」
「你是變態老爸啊?我才14歲呢,我看是你想追馬蛋夫人,順便把我推給小馬哥吧。變態。」
「人生不圓滿反而是常態。」虎標先生對虎妹說:「就是因為不圓滿才有了渴望和追尋。能在不圓滿的人生中還活得自在,就是圓滿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