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米養百樣人,你的百分百Haney外表看起來爽朗大方,私底下卻有一些讓人跌破眼鏡的怪習性,連身為親密愛人的你都無法理解,面對怪咖情人,是被他同化呢?還是該對他進行再教育?來看看受害者的說法。

<案例1>

網路評價至上 誰說都沒用

文/球球

很難想像,萬一哪天網路掛了,我的男友寶貝要怎麼活下去!舉幾個例子給各位參考一下:

例一,看電影前,我是憑直覺跟個人喜好決定要看A,但他會認真的說服:「可是網友評價B比較好耶,有一百四十幾個人推薦,可是A只有個位數的人推薦。」那……就看B吧。看電影前先上網,看網友評價跟推薦人數已經是不成文規定,即使是臨時起意,他還是會打電話請他弟上網確認,全然不信任我的直覺跟喜好。

例二,挑餐廳,「網友評價不好」是餐廳最常被否決的原因,即使周遭有朋友去過並且讚不絕口,寶貝不上網確認一下評價就不能放心前往。

例三,喉嚨痛看醫生,第一個動作是先上網查自家附近的耳鼻喉科,再看網友的評價,才決定去哪一家,「網友說這個醫生看診很仔細,護士小姐都很正。」這才是重點吧!

有網友掛保證,應該事事無往不利囉?不盡然,大概五五波。有不錯的經驗,也有踩到地雷的不愉快,但寶貝依然不改對網路評價的依賴,他覺得眾人的口碑最具參考性,小心避開地雷就好。

至於我,絕對沒有在寶貝的耳濡目染下凡事依賴網路評價,好吧,依賴程度頂多50﹪而已,另外50﹪靠個人直覺跟喜好,未來比重會不會調整?

<案例2>

超級宅男 就愛搞自閉

文/珍妮佛

去年婆婆因為車禍骨折,我回台北婆家照顧她兩個禮拜,回家後看著淨空的冷凍庫和存糧抽屜,才知道老公除了上下班出過門之外,其他的時間全留在家裡,靠著冷凍水餃、餅乾、泡麵解決了14天的晚餐。因為他怕出門買便當時,會遇上鄰居問起我的「行蹤」,於是索性足不出戶。

就算家裡電話鈴聲響徹雲霄,老公也從來不為所動,甚至連來電顯示也從不過目,他的理由是:「反正一定不是找我的,接了幹嘛?」

娘家親友或是鄰居來我家,老公會很有禮貌地微笑點頭打招呼,完成了基本動作,他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上樓去「躲」起來,直到聽見我送客的「下次再來玩喔!」的聲音後才會現身,還不忘跟我抱怨兩句:「怎麼待了那麼久,害我都不能下樓!」

從老公的自述中,可以得知他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說小學畢業紀念冊裡有個女同學坦白的留言:「老實說,我在4年級之前,都一直以為你是個啞巴呢!」

很多人懷疑老公這個沉默寡言、自閉內向的「超級宅男」究竟是何德何能可以娶到美嬌娘的?我只知道絕對不會是因為他的花言巧語!

<案例3>熱

愛自彈自唱 天天演出

文/小婉熊

深夜,MSN那端傳出他溫柔的吉他聲,伴隨我趕著工作報告;公園裡,mp3播放他深情的自彈自唱,牽我的手漫步星光下。這樣的浪漫攻勢,原以為屬於我的偶像劇就此展開,萬萬沒想到,吉他不只是他的追女工具,更徹徹底底融入他的生活。

時間一久,難免讓急性子的我受不了,有時只想好好聊天,可是他總是手癢邊彈吉他,對話配上背景音樂成了有如類戲劇旁白。掛電話前也總要來首「片尾曲」,想睡的我得捧場聽完。去他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音響,聊天一陣子,中場休息是他的表演時刻。「彈首歌給你聽好不好?」這絕對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我成了他唯一且忠實的歌迷,他說或許有天他會跑去當街頭藝人,但礙於現實,目前只能好好上班賺錢,我暗自慶幸,畢竟浪漫是不能當飯吃的。敬告各位少女,「在樓下彈吉他示愛」的情節,還是留在偶像劇中偶一為之比較感人呢!

<案例4>

手機不離身 違者罵

文/大象

每次跟同事一同出遊,同事總是誇讚我有個好老公,的確,待人和氣,一表人才,對我也相當體貼,在家會幫忙洗碗、煮飯,但他「過度依賴手機」的習性卻讓我很不能適應。出門時,老公一定要求我要帶手機,有時我忘記了,老公便會訓斥我:「手機這麼重要的東西怎麼可以忘記帶?萬一等下走丟了聯絡不到妳怎麼辦?像我都不會忘記,出門一定要檢查。……」有時候被老公機關槍般連續不斷的話語弄得不耐煩,就跟他吵起架來。

不管是出遊,或者去賣場買東西,只要我跟老公一走散,他馬上拿起手機要找我,有時環境太吵雜,我沒接到手機,一場災難又降臨了。

等老公一看到我,又會用激動的口吻開始教訓我:「我打了幾百通電話給妳,妳怎麼都不聽?這樣有手機有什麼用?」當我解釋道:「因為剛剛太吵,我沒聽到手機響。」這下老公火氣又上來了:「妳不會把手機放口袋,不然妳拿在手上啊!」他堅持「有手機的目的就是隨時可以找到人」。

有時我會勸導他:「手機必要的時候才打,不急迫的話就別一直打,畢竟打手機也是要錢的」,但老公都聽不進去,他還是很堅持他的想法,害我現在每次跟他出去,一定把手機拿在手上,戰戰兢兢的深怕漏接了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