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剛過完,我提著沉重的行李從打狗城返回台北小窩準備上班。沉甸甸的心情,除了又要開始爆肝上工外,還有就是這次回家,給老媽的紅包比我的面子還薄,身為家中獨女的我,實在對不住他們老人家啊!沒辦法,誰叫公司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撐過冷颼颼的歹年冬,所以年終獎金是零。

關於這個消息,一開始當然是公司裡的廣播機克里斯放出來的。克里斯總是率先知道一些公司裡的事情,小至工讀生美眉會偷幹奶油球和紅茶包回家;大至人事的升遷變動,他都能夠第一時間知道,並敬業的廣播出去。起先我們都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認為他唯恐天下不亂隨意散播謠言,但神奇的是每次他的預言都像老神仙一樣百發百中,一件件的應驗了,簡直比黃大仙還靈!

而這次「年終獎金蒸發」的消息,克里斯也率先在茶水間裡散播出這個大家不願相信的訊息。果不其然,放飯前得到證實。趁著午休之際,茶水間裡每個人聞訊除了抱怨外,似乎都若有所思,頭上都出現了泡泡對話框,我也不例外。

「雖然我的薪水只有微薄的兩萬八,就算有年終獎金,銀行裡的存款也不至於會暴增,但是上帝啊,有總比沒有好,難道你就不能實現『我往天空撒紙鈔』的夢想嗎?」

「還是『拿鈔票來泡澡、擦臉、擤鼻涕』都好,至少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年終耶!而且我也可以增加紅包的厚度,光榮返鄉孝敬孝敬老媽啊!」

再多的懊惱也挽回不了什麼,我「返鄉當大爺」的夢碎了。還是乖乖上網買日本萬代公司出品的紙鈔入浴劑,寄回老家給老媽泡澡消除疲勞比較實在,至少人家日本人做的鈔票入浴劑,泡起來還香香的。

嗚~我的經濟還沒起飛,就已經隨著洗澡水泡沫化了!但是到底為什麼克里斯什麼事都知道,且又如此的靈驗呢?我想這就是他個人的Know How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