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農曆春節,昔日好友一定相聚,返鄉的、嫁人的、敘舊的、拼酒的、解悶的,每次至少20來個。這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傢伙,父母見過配偶看過,所以總能放心地吃飯喝酒鬧通宵,不到累癱不中止。


高中舊友一呼70人
今年也是如此,而且更加盛大,一位高中同學新開了間快餐店,廣邀同窗,除了幾個有攤必到的基本咖,還透過手機、MSN加臉書發帖,一個拉一個,台灣到國外,聚餐當晚,座位總數不到40人的小餐廳塞進了70多個,桌子、椅子、杯子、盤子都不夠,廚師做菜做到手痠、服務生端盤走到腳軟,晚飯6點開場,10點多還沒吃完。
人多代表「恩怨」多,拿我來說,這群人裡面有被我整過的,也有修理過我的;有被我打小報告的,也有告我狀的;有考試罩我的,也有抄我考卷的;而最教我手足無措的,是坐在隱密角落、20年前讓我魂牽夢縈的那個她!
依舊是及肩直髮,仍然是甜美淺笑,歲月不曾在她臉上留下痕跡,只在我心中刻印記憶。高中和她兩小無猜了兩年,情竇初開的我們很青澀、很靦腆,見面都在速食店,談話都在聊課業,甜言蜜語不敢多說,親密動作點到為止,感覺來時只能牽小手勾香肩,摟蠻腰貼個頰已是極限,親小嘴更是半哄半強迫才得來的福利!


房間偷香狼狽被抓
高中畢業,心境進階到「準大人」階段,生理也熱烈期待「轉大人」那一天。我倆的親密迅速進展,從親嘴到接吻,由牽手到愛撫,好不容易踏上壘包的我,上了一壘就想盜二壘,站了二壘就要奔三壘,只是每當打算闖本壘,就會遇到她抵擋,不是藉口月事來,就是急著要回家。終於有回趁她爸媽外出吃飯家裡鬧空城,兩人喝茫藉著酒意溜進她閨房,衣服脫得滿地散落。沒料到兩老突然提前返家,見到門口有男生球鞋,知道屋裡有不速之客,硬是叫開她房門,一個提掃把作勢打人,一個拿電話裝腔報警,嚇得兩小一個拉著棉被低泣發抖,一個硬著頭皮摀頭外衝,讓我們僅有的一次溫存,淪為狼狽的回憶。
年輕的心擋不住誘惑,年少的愛禁不起考驗。大一時我們分隔兩地,也分別和其他男孩女孩交往,大二那年她和家人移居異國,先讀書後工作再結婚生子,今年回台探視公婆,才有機會和同學見面。


四目交接傳達思念
老情人聚首,些許尷尬些許感嘆,但那曾經的情份和深藏的思念,直接又明確地透過眼神傳達到對方的心底。再次並肩而坐,不需寒喧熱場,桌下十指是如此自然地緊扣,不願鬆開地緊握。
聚餐結束我留手機號碼給她,她隔天中午就來電,說過兩天要回僑居地,離開前想再見一面。和她約在星級飯店共進晚餐,吃喝談笑到打烊,漫步雨中訴衷情,左晃右逛,竟轉回飯店門口,老天如此安排,還有啥好躲避?牽起她的手快步走進,腳才踏進寬敞的商務房,我已迫不及待抱住她,20年的思念,透過舌尖的攪動灌注到她口中,裸裎相見的那一刻,我熱情挺舉,她含羞濕潤,男女結合的那一秒,我倆竟吐出同樣的兩個字:終於!
終於什麼?歡愛時沒空說,激情後不必說,只是當踏出飯店擁抱道別時,我們心裡都明白,錯過的高潮能彌補,流逝的緣分永難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