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大漲帶動下,台股上周五開高向上挑戰前波跳空缺口,終場以7761.22點作收,周線也拉出96點紅棒,突破盤整區,一舉站上所有均線,再創近11周新高。周五美股在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及美國企業季報表現優於預期之下,交投謹慎續漲,法人看好外資歸隊及重量級法說會帶動下,台股本周可望持續驚驚漲,但也要注意居高思危,因為指數已接近前波跳空缺口,解套賣壓沉重。

美股企業進入超級財報周,道瓊指數22日在主要企業獲利優於預期下,大漲近201.77點後;23日終場持續上漲102.32點,漲幅0.99 %,收在10424.62,站穩萬點大關。而外資7月份雖然進入放暑假階段,但買盤並未因此休息,上周五再現140億元買超歸隊,對周一台股多頭氣勢的延續帶來一大好消息。

本周台股法說會行情可望急速升溫,包括台灣大、友達、欣興、台積電、日月光、聯發科等指標股都將於本周召開法說會,法人預估台積電上半年每股獲利3元,全年則可挑戰6元,高盛證券更預期台積電第二、三季的毛利率都將攻上50%以上,且資本支出將再由48億元調升至55-59億美元。在後市業績大好的基本面支撐下,可望吸引資金進駐電子權值股。

另一方面,中鋼、宏達電以及聯發科等重量級公司的除權息也將於本周登場,上周五聯發科尾盤大單拉抬,一舉漲了半根停板以上,但宏達電卻相對弱勢,日k連3黑。值得注意的是,22日為宏達電和聯發科融券最後回補日,兩者卻雙雙遭外資賣超,股價均收黑,電子高價股後市面臨考驗。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表示,除權息後上檔空間應不大,建議投資人不要追價。

而目前市場也有不少居高思危的聲音出現,因為過熱的漲勢結束後較激烈的修正難以避免,特別是台股接著要挑戰今年5月的7930-7759點的跳空,上檔潛在解套賣壓尚存,因此現階段要開始提防盤勢可能出現的修正,建議短線以盤面強勢股操作。

美股

美股超級財報周,摩根士丹利、蘋果、UPS、可口可樂等大型企業喜傳捷報,道瓊22日大漲201點後;23日持續上漲102點,收在10424.62點,站穩萬點大關,預期後市震盪整理。

陸股

中國領導人的談話安定人心,也助長上海股市漲勢,上證指數23日小漲9.62點,深圳成指上漲56.18點,滬深300指數也上揚0.4%;上證指數上周漲幅達6.1%,是去年12月4日以來漲勢最大的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