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天大量買超台股289億元,是今年以來單日第二大買超金額,也是史上第六大買超金額。外資9月以來累計買超金額已達823.4億元,顯見外資積極加碼台股,買盤力道是今年以來最大。

群益投信統計,歷史前十大外資單日買超台股後,後市上漲的機率高達八成以上,短線台股仍有上攻力道。

今年在兩岸關係大幅改善,兩岸政策開放,4月30日在大陸中國移動宣布入股遠傳電信後,外資當天大買了台股329.95億元,創今年最高,之後1周漲幅近10%、之後1月漲幅更將近15%,漲勢強勁。

群益投信統計,今年外資從4月20日開始,年度才正式由累計賣超轉為買超。統計自4月20日以來至9月10日,台股加權指數漲幅達27.4%;但外資買超前15名個股,漲幅大多都勝過大盤。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許家豪表示,近日新內閣與閣員人事迅速抵定後預期未來台股在兩岸政策持續開放下,相關受惠兩岸政策開放的族群,包含金融、資產營建、觀光航空等,中長期仍看好。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由於英國富時指數將南韓從新興市場國家指數,轉列為除日本以外的已開發亞太指數,部分跟隨富時新興市場指數操作的被動式外資,相繼從南韓市場撤出,轉戰經濟模式與韓國相似的台灣,讓台股成為主要受惠市場之一。

黃世洽指出,觀察近期外資動向,已連續第12個交易日買超台股,累計金額超過1021億元,對台股資金動能形成一股強有力支撐。不僅如此,近期美股走勢強勁,也有助提高外資繼續加碼台股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