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普遍的印象,女孩多半偏愛甜美、夢幻的事物,而一般男孩子似乎多半不喜好甜食。日本更直接有個「硬派男兒」的辭彙,便包含形容男孩不為柔軟、甜蜜事物誘惑的意思。

但到底只是大概觀念,世上還是有許多範圍外的案例。可巧不巧,就也喜歡過一個糖果男孩。

我那時初入社會,第一份工作得來不易。卻苦命遇上個苛刻主管,為求成果,不顧工作領域及範疇,處處壓搾我們這些下屬,工作可說苦不堪言。但為了在校園時老師們囑咐的:「社會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尤其要做久,才不會給人不穩定感。」公司也有先見之明,未達簽約期便有個厚重罰金等著。種種因素斷不能輕易離職,只能咬牙硬撐。

就在如此情況下,我認識了他,這個糖果男孩。

同單位同組的他,與我相鄰座位,也是組內難得年齡較相近的獨身年輕人。

是說嫦娥總愛少年郎、近水樓台先得月,更或者只是在工作高壓力狀態下的同舟共濟,共患難產生出的戰時情誼,這不得而知。總之,感情酵化,漸漸喜歡了他。

每天見得他,感覺彷彿工作沒那麼痛苦了。儘管那像汪洋中一只垂吊於空中的綿線,脆弱而無法依靠,卻是心靈一個希望的象徵。

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那層紗,卻可能是鍍超合金結合防彈功能吧!

現實哪如此簡單,又要顧及男生喜歡主動的狩獵心態,也要考慮社會的評價觀感,像處在一種動輒得咎狀態。小心翼翼地,一顆心也不敢奢求太多,純純的愛戀,只想對他好,能讓他開心便滿足了。

而他對甜味的喜愛,也早早觀察在眼裡。叫飲料喝,總是全糖配上本身就有甜蜜漿膏的飲品,一如蜜桔茶或紅豆歐蕾等,沾一口可能連螞蟻都會得糖尿病的濃度。高濃度巧克力、夾心糖果,更是他隨口不離的提神點心。

因為他,本是鍋碗不沾的我,也竟數次出入廚房挽袖做了好幾回點心。偏偏他老大爺沒什麼評語就算,好好的鬆餅,拿著巧克力醬就猛加,加到最後連丁點黃皮都看不到。這種吃法,哪還有什麼微香細緻的蜂蜜淡甜、牛奶絲滑及略為焦脆的舌觸呢!看了鬆餅上那片巧克力海,我都可以幫他下個「甜」字就簡單作結。

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縱然在工作及私情部分,我都盡了全力的協助他、照顧他,倆人終究是無緣。

男孩不如他的喜好口味甜蜜,我倆最後也只是跨越同事多一些的朋友關係,沒有再進一步的情誼。

而在地獄工作一年屆滿後,也先後離開了。只留下糖衣燉煮時的甜香,沾黏了一小塊糖漬,偶然回憶泛起漣漪時,記得曾有過一個無甜不歡的糖果男孩,於我的記憶我的愛情中,淡淡飄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