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com或YouTube等線上影片網站的內容供者,以媒體公司或業餘攝影人士居多。但隨著線上影片的觀眾人數激增、製作與傳播成本大幅下降,企業、大學及機構紛紛投入製作,線上影片行銷逐漸蔚為風潮,成為行銷業兵家必爭之地。

線上影片服務公司Brightcove執行長阿萊爾(Jeremy Allaire)說:「這個產業的規模龐大,而且每個月不斷成長。

現在我們的主要客戶已經不是媒體公司,而是那些用網路行銷、溝通、教育和通知的人。」

網路連線速度 幕後決勝關鍵

Brightcove的客戶包括美國全國勞工聯盟(AFL-CIO)、反毀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葛理翰佈道團(BGEA)、美國執法部門檔案館(Archive of American Law Enforcement)和亞洲基金會(The Asia Foundation)。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資深分析師杜西尼說,這股熱潮會繼續延續,Brightcove、PermissionTV、Ooyala、Maven Networks等線上影片服務公司,正搶攻非媒體的公司客戶。

佛瑞斯特預估,今年在線上串流的影片數量將增至1,870億支,比去年成長24%。

網路連線速度和影片技術進步是成長關鍵。杜西尼說:「你們可能忘了一年半前線上影片有多糟,影片總是布滿顆粒而且斷斷續續的。」

YouTube對此也有貢獻,Flash影片格式幾乎成為業界標準。衛浴品牌Kohler的網路和媒體行銷主管安柏格說:「幾年前,你必須在 QuickTime、RealPlayer、Windows Media Player等三種影片格式做選擇,實在太麻煩了。現在98%的用戶都能觀看Flash影片。」

另一主要推手是高畫質攝影機和影片編輯軟體愈來愈便宜。

康凱斯特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旗下的線上影片部門thePlatform公司執行長布萊恩說,線上影片的成本下降了一半,畫質卻大幅改善。

高畫質攝影機 大幅改善品質

對想播放長秒數廣告的公司來說,線上影片特別具有吸引力。維爾滑雪渡假中心的行銷長凱尼格說:「每家公司的行銷人員都想打開這片市場。」該公司的線上影片提供滑雪道展示和初學者指南。

大學也發現,想申請入學者喜歡影片勝過書面目錄。羅德島設計學院的柏蒙特說,拜線上影片成本「幾近零」之賜,去年的招生成本減少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