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廿九日表示,中信金二十五日出現鉅額交易一千五百多萬股,「目前看來與摩根士丹利要入股無關,是一外資基金購買」;摩根士丹利目前已獲投審會核准匯入數千萬元,買下亞洲畜牧,成為中信金的股東,且取得一席董事,至於摩根士丹利申請要直接投資中信金九.九%的案件,由於未能及時回答投審會的提問,已被退回。

     摩根士丹利為何要先取得亞洲畜牧,之後會不會再申請直接投資中信金,張秀蓮說:「這就像連續劇,繼續看下去,最後就會懂他們的全盤安排!」張秀蓮說,這次摩根士丹利未能及時回答投審會的問題,因此被退件,下次應會再準備好,再次申請。

     摩根士丹利這次買下亞洲畜牧,即可取得一席董事,張秀蓮表示,除非金控股份變動逾一○%,否則對於法人董事,金管會只看其是否有跳票等不適格情況,最後審查還是看法人代表的適格性,但金管會對於許多金融機構都是用投資公司等出任董事「並不樂見」。張秀蓮指出,未來將想辦法儘可能不讓這些人用投資公司名義出任金融機構董事,且請經濟部研議揭露這些法人董事的相關資訊。

 

中信金(2891)明(31)日召開法說會,將對外說明今年獲利預期目標,在各銀行紛紛搶進財富管理業務,市場日益競爭,及今年國內外股市表現恐怕不如去年熱絡,對今年財管持保守看法,今年獲利成長主戰場仍將在法金業務,預估獲利貢獻將提升到55%至60%。

台新金(2887)上周五率先召開法說會,中信金將在明天召開,至今仍沒有其他金控宣布法說會時間,因此這兩家可能是金控中唯二在農曆年前召開法說會。

其他如永豐金(2890)、玉山金(2884)、新光金(2888)、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第一金(2892)、華南金(2880)、開發金(2883)等金控法說會將在農曆年後,到4、5月間才會密集登場。

上周五台新金在法說會中表示,財富管理及消金業務將是今年業務成長兩大重點。不過,中信金對於今年業務發展重點與台新金看法似乎並不一致。

中信金表示,去年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大幅成長,今年恐怕無法再見到大幅成長的情況,甚至可能出現衰退,主要是因對今年國際及台股看法偏向保守。此外,今年不管是各大銀行或中小型銀行,也都以財富管理業務為重點,可以想像未來財管將成為殺戮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