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 侯明甫

昨天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擴大,及引發全球信用與流動性風險等不利因素,不僅電子、傳產及金融權值股全面大跌,原先強勢的中概股也由紅翻黑。

短線台股在投術面已出現超賣訊號,隨時可能出現反彈;但不建議投資人追高,在市場系統性風險未降低前,搶反彈的風險仍偏高。

不過,若投資人抱持中長期投資的心態,因台股的基本面未明顯改變,建議投資人可藉此波回檔逐步建立持股部位。

瑞展產經研究董事長 陳忠瑞

台股股市成交值從兩千億,到逼近三千億元,與70年代資金行情的多頭格局似曾相識,80年代才進場的投資人前所未見,目前股市進入超級膨脹時代,膨脹泡沫危機來自「多殺多」,這也是目前股市最大的風險所在。

八月分季報重頭戲登場,正是檢視目前股市評價最佳時機,雖然資金行情題材面非常管用,季報效應的考驗仍不容輕忽。上一波本益比是行情大漲的主因,現在本益比卻很有可能成為熊市反轉下殺的理由。

匯豐中華投信副總經理 黃世洽

展望後市,有三大指標值得投資人觀察。首先,美股何時能止跌成為全球股市能否走穩的關鍵,近期美國科技股公布數據不佳,如iPhone銷售不如預期、Google財報表現不佳等,與美股連動性高的台股,預估需等到美股修正告一段落後,台股才可望止跌。

其次,投資人要留意的是資金動向,包括外資賣超何時能停止、融資餘額的變化等。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受美股大跌影響,台股昨(1)天也重挫,但其實在昨天開盤後,店頭OTC指數仍是紅盤,隨後在集中市場下殺下才同步下跌,顯示本土資金作多意願仍在,只是大勢無法忤逆。台股近期走勢與韓股差不多,但美股恐怕還會下修回檔,台股短線也勢必會受到美股影響;短線來看,IC設計、能源、生技等本土資金護持的強勢股能否續強?韓股走勢能否回穩?將是台股止跌的重要指標。我建議持股部位多的投資人,短線要靜觀國際股市走勢再定奪,空手者則要找尋個股逢低承接,諸如先前強勢的IC設計、能源、生技等,以及部分優質權值股,都是不錯布局標的。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台股昨(1)日受國際股市重挫影響大跌,短線籌碼已經凌亂,加上近期成交量快速放大,後勢恐將在8,600點至9,300點進行震盪整理。

進入8月後,經濟、政治干擾因素接踵而來,包括半年報、法說會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官司也將在8月中宣判,在多空因素交錯下,短線恐將震盪激烈。

觀察台股止跌指標,在於國際股市能否回穩、台股量能能否縮小而定,一旦成交量縮至2,000億元以下,將有止跌重啟攻勢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