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大法人長線看好,外資頻頻調高台股評等與指數逾萬點的樂觀報告,推升台股直逼萬點大關,到底現階段還能介入進場嗎?又該買那些股票呢?如果要選擇台股基金,要怎麼布局才適合?成為投資人目前最關注的焦點話題。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現在台股仍處於多頭格局不變,各產業在資金快速輪動中均可受惠,建議可選擇一般型股票基金,由專業經理人為投資人掌握資金輪動的多頭行情。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就產業角度來看,隨著電子產業的發展,這幾年產品多元化,已讓電子股逐漸走出五窮六絕的迷思,過去受淡季影響最深的PC族群,在Vista以及Intel的新規格Santa rosa上市,第二季PC買氣反而出現明顯成長。根據PC族群所公布的第二季營收來看,4-6月營收年成長漲幅都超過二成以上,而市調機構IDC也調升今年全球PC成長動能由11%調高至12%,呈現淡季不淡的情況。

其他如面板、手機、遊戲機、IC設計等也各擁題材,成為投資人追捧的對象。不過,由於短線漲幅較高,因此,對電子股有興趣的投資人,此時並不建議追高,但可以在電子股拉回時分批布局,如此一來,能夠平均取得成本。

黃世洽建議其實也可以直接布局一般股票型基金,不僅有專業經理人為投資人把關,一般股票型基金,會針對市場電子、中概等市況布局,並做即時的調整,在多頭時刻,無論資金如何快速輪動,一般股票型基金因多元的配置,反而能享受到資金輪動的好處,對想要投資台股基金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台股單日成交值出現近3000億元成交量,短線技術指標過熱的情況下,震盪幅度加劇,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雖然目前台股處於多頭市場,但投資人應提高風險意識,留意回檔修正的壓力。以7月份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未來一年願意加碼台股的比例大幅提高至30%,可見外資長線仍持續看好台股,最想加碼佈局的產業則為科技產業,身為全球科技重鎮的台股也可望持續吸引國際資金的流入。

雖台股長線多頭的格局未變,但這波又急又快的漲勢也引發獲利了結賣壓,預期短線進入高檔盤整在所難免。諶言建議,為刺激需求出籠,英特爾大幅調降CPU售價,而從廠商接單狀況來看,電子產業第三季旺季仍有不錯的表現空間,此外,台股高檔震盪下可觀察三大族群的投資機會,第一,留意金融股獲利轉機和購併題材的逢低買進機會,第二,台幣升值下,資產營建持續看好,短期震盪反有利中長多格局,第三,中國需求持續增溫,有利台股原物料產業獲利再向上提昇。

德意志銀行於5月底的報告預估台股明年的企業獲利將較今年成長18%,花旗環球證券也於6月8日的報告將今明兩年台股企業平均每股獲利預估調升8%與13%。

諶言建議,今明兩年的台股企業獲利展望普遍看好,而受到最近大陸調降多項產品出口退稅,有利國內的紡織和橡膠類股成為中概題材的潛力黑馬。受惠大陸紡織品訂單加速回籠,台灣紡織業景氣復甦,加上業者與政府及運動產業策略聯盟,紡織族群近期表現亮麗。

台股今日爆大量,挑戰89年元月11日所創下的3264億元單日成交金額歷史最高紀錄。今日在多空廝殺激烈、換手積極下,台股開盤不到2個小時就爆出2千億元關卡,隨後指數激烈震盪更推升單日成交量快速攀升。

民國89年總統大選前夕,市場高度預期藍軍可望勝選,並能夠順利展開兩岸三通題材熱炒下,資金與人氣大量匯聚,搭上元月紅包行情助攻,因此89年元月11日日成交量一舉攀上3264.63億元的歷史天量,並推升股市指數由9千點不到一舉飛躍急拉突破萬點大閱,2月中下旬時終於順利創下10393 點的紀錄,但不久旋即量縮下殺爆出一根長黑,走勢轉趨震盪。

3月總統大選結束,更因為與市場預期不同,由綠營及陳水扁意外當選,大盤指數震盪加劇,3月28日再爆出單日第二大量2926億元後,指數雖出現小反彈,但旋即一路走跌,展開長黑格局,破9千、8千、7千點,並在90年下旬創下3411 點的新低紀錄,直至今年下半年指數才又重登9千點,同時在周一(7月24日)爆出歷史第三高的巨量,指數再推升上百點,今日盤中更一舉攻破9800點關卡。

據證交所統計,台股日成交量歷史排名前十大多數集中在89 年總統大選當年產生,若不計今日的紀錄,在前十大中89年就囊括高達7席,扣掉今天排名第二的新天量後剩6席,包括89年1月11日的歷史最高紀錄3264.64億元,總統大選於3月下旬舉辦,當月有3天創下前十大的紀錄,包括3月24日的2740億、3月28日的2926億、3月30日的2726億元,都是在總統大選後創下的紀錄,另外4月5日有2808億、4月6日有2633億元。

今年7月24日也創下2860億元紀錄,另外為亞洲金融風暴後,台股安然度過,並於87年2月6日及2月27日分別創造了2779億及2730億元的大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