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 (28日)走跌,係因耐久財訂單報告遜於預期,且波音和其他企業傳出獲利下滑的消息,造成投資人擔憂經濟復甦力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滑 39.81 點或 0.38%,收 10497.88點。

Nasdaq指數下降 23.69點或 1.04%,收2264.56點。

S&P 500指數下滑 7.71 點或 0.69%,收1106.13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6.61點或 1.81%,至 359.47點。

耐久財訂單意外下滑,加上歐股收跌,導致投資人憂心美國經濟。

這樣的憂慮也是拉低周二美股的因素。周二消費者信心下滑的消息公佈後,抵銷企業財報優於預期的正面力道,造成周二美股收盤錯綜。

Webb Financial Group 執行長 Gary Webb 表示:「歷經數周上漲之後,美股現在有點下滑,我們可能會有一陣子看到這樣的漲跌波動走勢。」

經歷過強勁的 7 月之後,美股縮減了第 2 季的損失,主要股指大多接近與去年底收盤持平的水準。但為了讓美股今年有所上漲,需要更多證據顯示經濟復甦將會持續,好讓投資者更安心,即便經濟復甦的力道較去年大漲時的預期疲弱。

Webb 表示:「就業、房市和預算赤字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我認為我們今年結束時會比去年上漲,但漲幅不會有多大。」

7月迄今,Nasdaq指數、S&P 500指數和道指均上升 8%至 8.5%之間。

經濟消息:

美國商務部周三公布,6月耐久財訂單下降1.0%,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降幅。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6月耐久財訂單為上升1.0%。扣除運輸類,6月耐久財訂單下降0.6%。

聯準會 (Fed) 公佈經濟「褐皮書」報告,指出經濟持續以溫和的速度改善。12地區中的 10個地區,其經濟活動維持穩定或有所改善。

企業消息:

道瓊成分股 Boeing (波音) (BA-US)周三公布,第2季獲利下降21%,營收下降9%,但仍優於分析師預期。周三股價下挫 1.89%。

美國最大有線電視營運商 Comcast Corp.(CMCSA-US) 周三公佈第 2 季營收上升但獲利下滑,係因收購 NBC Universal (環球公司)的成本抵銷了上升的廣告營收。周三股價上升1.19%,至 19.56 美元。

美國最大連鎖藥房之一的CVS Caremark (CVS-US) 周三公佈第 2 季獲利下滑,且遜於分析師預期,並表示由於經濟衰退,今年獲利恐低於先前預期。

此外,CVS Caremark宣佈贏得為美國第3大醫療保險公司Aetna Inc (安泰) (AET-US) 管理福利的 12年契約,該契約代表年度藥品支出約 95 億美元,可能會因為實現成本而使今年的每股盈餘下降 2 美分,但在2011年應會開始增添獲利。周三股價上升 3.07%。

醫療保險公司Aetna Inc (安泰) (AET-US) 和 WellPoint (WLP-US) 雙雙公佈獲利優於預期,並上修全年展望,但兩者盤中股價能下滑。安泰周三下跌 2.86%,WellPoint 下跌近 3.73%。

Sprint Nextel (S-US) 公佈 3 年來季度訂戶人數首次上升,且第 2 季虧損小於預期,周三股價上漲0.21%。

石油公司ConocoPhilips (COP-US)公佈季度獲利和營收上升且優於預期,歸功於提煉事業好轉。石油巨擘 Exxon Mobil將於周四公佈財報。

全球市場:

亞股收漲。香港恆生指數上升 0.63%,日經指數上揚 2.70%,上綜指數上升 2.26%。

歐股收低,泛歐道瓊 Stoxx 600指數收跌 0.4%。倫敦FTSE 100指數下降 0.9%、法國CAC 40指數微揚 0.1%、德國 DAX指數下滑 0.5%。

公債、美元與商品市場:

美國公債價格下滑,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3.05%降至 3.00%。

歐元兌美元貶值,美元兌日元貶值。

9月紐約期油下跌 51美分或 0.7%,至每桶 76.99美元。

8月紐約期金上漲 2.40美元或 0.2%,收每盎司 1160.40美元。

市場寬度指標(market breadth)偏空。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 7 比 3,成交量達 5.10 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家數,約 2比 1,成交量達 14.6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