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8)日大漲114點,收7,142點突破前波7,084高點,市場人氣明顯回籠,證券商7月獲利成長可期,寶來證(2854)等11檔上市櫃證券股昨全面收紅,康和、金鼎、宏遠等股價淨值比仍在1倍以下,具長線投資價值。

證券商營運獲利和台股榮枯明顯同步,5月底台股收盤指數達到6,890點高點時,整體券商的總獲利也達70多億元的今年新高;但隨著6月大盤回檔整理,券商6月總獲利縮水到5.3億元。

法人指出,7月到昨日為止,台股加權指數已由6,432點大幅反彈到7,142點,不但指數大漲11.04%,也突破前波的7,084點高點,再創波段新高,日成交值回升到1,400億元;在價量活絡、市場人氣大幅回籠下,預計7月的券商總獲利有機會突破5月的70億元高峰,業績面的回升則有助蓄積券商股未來的攻堅氣勢。

11檔上市櫃證券股昨全面收紅,以股價淨值比觀察,目前仍在1倍以下的有金鼎證(6012)0.9倍、康和證(6016)0.92倍、宏遠證(6105)0.93倍;股價淨值比最高為寶來證的1.51倍、群益證(6005)1.47倍,元富證、大展證、大慶證、大眾證等則在1倍左右,相對仍處低股價淨值比。

金鼎證是11檔上市櫃證券股中7月以來唯一仍處跌勢的券商股,主要是6月底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由於開發金敵意併購的最後司法程序還未定論,影響股價走勢;但也相對使得金鼎證券在11檔證券股中成為股價淨值比最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