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銀行日益普遍,隨著新科技應用興起,可在手機上進行金融交易的「行動銀行」正開始流行。看好智慧型手機族群日漸龐大,國泰世華銀行已搶先業界推出手機處理帳務性服務;中國信託全功能行動銀行,計畫在9月推出基金下單、轉換、贖回等功能。

國泰世華和花旗已宣布開通「行動銀行」業務,中國信託下周也要開記者會。3家銀行的行動銀行各有千秋,例如花旗是使用所謂的「網頁版」,透過智慧型手機手機連上網路,就可使用「網路銀行」服務。

中國信託和國泰世華主攻iPhone及HTC等智慧型手機族群,提供「程式版」行動銀行,使用者需先下載相關軟體到手機,之後從手機桌面就可直接點選各項服務,比「網頁版」更方便。

目前行動銀行最低門檻,是一般財經資訊查詢;「進階版」則可進入帳務查詢及轉帳;更高階則提供手機下單功能。

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的行動銀行「查詢及轉帳」功能都已全面開通,中國信託用預約轉帳方式,同步推出「約定和非約定轉帳」功能;國泰世華僅先推出「約定轉帳」功能。行動銀行比照網銀,約定轉帳金額,一天最高上限3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