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際股市持續走高、國內景氣對策信號轉黃藍燈、兩岸ECFA加速洽談等利多鼓舞,台股昨一舉突破7084高點,終場大漲114點,以7142點作收,創一年來新高。成交量放大至1541億元,是6100點反彈來最大量,也是6月10日以來大量。

     昨天三大法人同步買超65億元,外資7月以來累計買超金額達790億,將是今年來外資單月買超第二大。

     外資對台股熱度不減,根據bloomberg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灣累計金額,僅次於南韓,成為亞洲第二外資買超國。

     今年三大法人中,外資對台股最深具信心,外資已連續五個月買超台股,且截至7/28為止,七月單月大買791.86億元,原本六月對台股還呈現賣超的自營商及投信,也在七月對台股由賣轉買,分別累計買超124.31、1.35億元。

     外資連九日買超 資金回流

     再觀察近期資金流向,外資已連續九日買超,至於連五天賣超的投信也反手買超12億元,皆有資金回流現象。統計7/15日外資連續買超至今,買超的個股幾乎集中在大型權值股,且又以電子族群為最,在晶圓雙雄即將舉辦法說會的前夕,半導體族群最是吸引外資,而下游的NB、代工廠也表現不俗,與消費端需求回溫相關。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許家豪表示,近日不論是美股、亞股都仍持續有創今年波段新高的表現帶動下,台股昨日也在大型權值股、以及具有題材或業績成長的中小型股等帶動下,創下今年波段新高,短線將有進一步震盪走高機會。

     掌握三大主流股 後市看好

     許家豪表示,就題材來看,可概分為三大主軸:一是泛兩岸概念股,包含傳統中概股,如受惠中國內需市場成長的中國收成股,其次是受惠兩岸政策開放的受惠股,如航空業、觀光、百貨等,二是電子成長性看好的產業,如NB與相關零組件、智慧型手機與相關零組件等,三是原物料族群,如下半年營運展望看好的鋼鐵業等。

     元大巴菲特基金經理人王俊淵表示,目前類股良性輪動仍持續,電子股和傳產類股布局應以均衡為主,第三及第四季電子傳統旺季到來,電子族群成長動能將支撐股價持續盤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