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在美國加州漁獵部任職,他的工作就是保衛野生動物棲地、取締盜獵。因他年輕機警,破獲許多非法盜捕。一次泰瑞抓到號稱為「山谷裡頭號狠角色」的盜獵者,並拘捕入獄。後來他得知獵人家中尚有妻小,獵人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於是他到獵人家裡訪視。

泰瑞看見獵人的太太正在庭院除草,幾個幼兒也在媽媽身旁,泰瑞問:「這位太太,妳家裡有東西吃嗎?」獵人的太太並不理會他。泰瑞又追問「妳的小孩有東西吃嗎?」這時獵人的太太回他:「你會關心嗎?你將我丈夫關九十天!」泰瑞輕抓著她的手臂說「進去吧!」

泰瑞走進廚房,獵人家中食物櫃僅剩半罐牛奶、少許麥片,於是他回家拿了一些食物到獵人家中,獵人的太太只是冷冷的瞪著他,連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此後他每周都送食物到獵人家中,直到獵人出獄。獵人出獄後,泰瑞得知獵人懷恨在心,揚言要殺他報仇。

一天,泰瑞聽見山谷傳來槍響,他循聲看見一頭死鹿倒地,旁邊有一把刀,他認出這把刀是獵人所有,他意識到隨時可能會有子彈貫穿他的胸膛,但不知這一槍為何沒有射出?

當泰瑞回到漁獵部時,獵人太太出現在他眼前,她說:「今天,我們扯平了!」泰瑞感到錯愕,她接著說:「今天在山谷看到你,我先生原本要殺了你,我制止了他,我告訴他,只要我在,就不得像殺獵物般射殺你,我這麼做是因為你照顧我的孩子三個月。」

泰瑞當下體會到,對待他人要像對待自己家人般,即使需要洗心革命的人,也要把他當一般人看待,這樣世界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