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週一再度重挫,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創新低,引發台股再次出現跳空下跌,盤中一度跌破7000點,惟尾盤指數力守7000點,由於美國聯邦主管機關上週五晚上宣布關閉二家全國性銀行,即內華達州的第一全國銀行及加州的第一傳統銀行,美林也再度提列巨額減損,使得上週急彈的美股再次大跌,道瓊回測11000點,亞洲股市週二普遍下跌2-3%,金融股國泰金又出現跌停,而權值股奇美電、仁寶、DRAM族群等也再創新低,指數跳空跌破10日線及月線7039-7134點,而日K值再度壓回,指數能否做第二支腳尚待觀察。
    美國金融情勢岌岌可危,金融機構頻傳倒閉聲,是否就此結束還不知道,不過最重要兩家公司房地美及房利美,有政府出面擔保,接下來,即使有問題金融業,也應屬中小型,只不過市場信心薄弱,這次低點10627-11000點若能守住,將有利較大反彈。台股上週大反彈,但外資買超不多,外資還未見連續大買之前,還是要小心。而台股上週在政府基金大買下,從6708點急拉至7368點,而融資只有上週五小增,大致上融資水位仍屬於相對低水準,籌碼情況還算好,而台股若再急跌至6800點之下,應有具有反彈機會。中期上檔目標仍有向7500-7700點挑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