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境不寬裕,最怕就是褲子破了,褲子一破媽媽就責備玩得那麼野,那麼瘋,那麼不小心。買新褲子要等過年,破褲子只能補了再穿。穿破褲子怕引來異樣眼光,怕被瞧不起,怕被罵窮小子。

曾幾何時,穿破褲子成了時髦,尤其是破牛仔褲因有賣點,有商家專收二手貨,還有把新牛仔褲用刷子刷成破褲子,甚至東剪個洞,西剪個洞冒充破褲子。

有人大罵「人在福中不知福」,有了錢還故意裝窮。也有人責怪年輕人不知惜福愛物,把好好的褲子戳破。

罵歸罵,破牛仔褲流行不退,真叫人心動。但要把新牛仔褲破壞裝流行,硬是做不下去。把好好的褲子刷舊也下不了手,想趕流行怎麼辦?只好等褲子破了。

好不容易牛仔褲破了,喜孜孜等著趕流行,「不解風情」的同修擔心穿破褲子「丟人現眼」,竟然偷偷丟進垃圾筒,幸好被我發現趕快撿回來,差點與流行擦身而過。

褲子雖破但挺嬌貴,一不小心腳趾頭穿進破洞,一下就報銷了,得小心翼翼,否則穿不上幾次就無法再穿,穿破褲子還挺麻煩。

人生有時也像褲子,有點缺點反而是個性美。每個人長相都有特色,不一定要羡慕別人十全十美,天生我才必有用,破褲子若有知當作如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