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8)天休市一天,今(29)晨美股重挫,亞股連動大跌,台股跌勢又在亞股跑第一,下測7000點。今天傳產、金融、電子等類股、權值股都大跌,台積電、宏達電、面板、國泰金等大跌,明天仍繼續看美股臉色。終場加權指數以 7014.47點作收,下跌219.15點,市場成交值868.03億元。
 
上周在國際油價大跌,台股與亞股大漲反彈,市場認為應可持續上攻,今天台股開盤跳空下跌 181點,盤中跌破7000點,最低至6955點,下跌達 274點或 3.78%,反彈漲勢中斷,再度回頭測試下檔支撐。

今天收盤平均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1.29張,顯示外資等法人因應國際股市變化,又站在賣方,上周五外資賣超92億元。不過,臨收最後一盤,特定買盤拉抬權值股,指數拉高 6點,政府基金緊首7000點。

美股對次貸影響疑慮再起,今晨道瓊指數大跌達 239點或 2.11%,日韓等亞股連動大跌,日股午後下跌 234點或 1.76%,韓股午後大跌39大點或 2.44%;港股午盤以大跌537.89點或 2.37%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也挫低66點或 2.28%。台股今日收盤跌幅 3.03%,跌勢超過亞股。

今天在美股重挫引導再次大跌回檔下,盤勢相當簡單,傳產、金融、電子股全重挫。其中,目前全球經濟景氣看壞,營建股繼續殺低,跌幅達6%以上,傳產股疲弱乏力。再者,金控股大跌,國泰金、元大金、中信金、台新金、新光金等殺低。

電子股方面,晶圓雙雄聯電、台積電盤中跌幅達5%,宏達電、鴻海、鴻準、矽品、友達、奇美電、群創等大跌,仁寶則跌停,而IC設計股僅揚智等除權息交易逆勢上漲,多頭人氣低迷。不過, LED股逆勢漲升,但後續還是要看基本面。

資深業內表示,由上周台股反彈,市場又上看7800點,但今天在美股大跌下,又下探7000點,明天還是將面臨考驗。在台股法說會密集召開,又進入旺季,未來將回歸基本面,但美股與油價變動仍是首要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