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今日大多於平盤水準上下游走,尾盤終於上漲,投資人注意產油國的政情緊張升高。
 
紐約9月原油上漲1.47美元,收於每桶124.73美元。

早場交易中,原油每桶一度上漲達1.96美元,也曾下跌63美分,投資人評估供給擔憂與需求下降的影響。

投資人更加擔憂伊朗的核子發展計劃,原油價格獲得了支撐。

伊朗總統Ahmadinejad周六說,伊朗鈾濃縮機器是原先宣布的二倍。

伊朗是全球最大原油供應國之一。

分析師說,雖然油價偏高使得需求下降,但國際政情緊張對供給構成威脅,仍影響了市場。

奈及利亞叛軍周一上午毀壞了奈國南部的油管,叛軍說,相信這二條油管屬於Shell石油開發公司。

奈及利亞為美國第四大原油供應國。

分析師說,奈及利亞原油非常乾淨,降低了煉油成本,非常有價值。

根據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報告顯示,大型投資基金持有的倉位顯示他們預期油價下跌,持有較多的空頭倉位。這是自2007年初原油每桶約50美元以來,首度出現大型投資基金的空頭倉位多過多頭倉位。

本月初,原油價格突破每桶147美元,創新記錄高點,而後下跌了約22美元。報告顯示,高油價已使得消費者降低了需求。

分析師說,近幾周原油價格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是,全球需求下降,而OPEC報告持續顯示生產增加。但即使高油價使得需求下降,國際局勢緊張對供給造成威脅,仍影響著市場。

零售汽油價格自突破每加侖4美元後,已連續十一天下跌。根據駕駛人團體AAA周一的調查顯示,普通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報3.95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