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能否延續多頭氣勢,一股作氣收復先前波段高點,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觀察外資最新報告,短線以金融、非科技股的表現較受期待,至於與全球經景氣循環連動關係高的科技股,則仍不建議進場布局。

外資主管指出,由於融資餘額洗淨、股息股利配發完畢,台股短期的確存在反彈力道,指數可望上看7,800點,不過美股近期表現上下震盪,仍然大幅拖累市場信心,目前以金融股後市表現較為抗跌。

受到21~25日元利建設與國泰集團聯手以48億元高價,標走信義聯勤土地的激勵,也讓外資將目光重新聚焦在近期跌深的資產營建股上。

瑞信證券認為,台北市房產供需狀況目前看來仍相當健康,點名台肥、華固、太子、長虹最為看好;麥格理也表示,部分個股財務基本面強勁,近來股價已明顯超賣,尤其商辦題材未來三年價格仍然持續看漲,喊進日勝生、國建、大陸、長虹、信義等為買進首選。

25日台股再度大跌134點,外資賣超金額又再擴大到93億元,但也買超台積電、大同、台企銀等權值或金融股;散戶融資餘額小增8億元,但仍維持在2,728億元的低水位,都有助市場走穩。

瑞銀證券指出,從本益比來看,目前多數成熟國家股票市場已相對便宜,以美股為例,近20年幾次市場大幅修正中,僅2000年網路科技泡沫時下跌46.3%,超過此波次級房貸風暴的跌幅;隨著政府近期多項積極挽救市場信心的政策,以及美國企業獲利可望在下半年出現反彈,股市長期投資價值已開始浮現,其中金融類股更相較其他類股便宜。

21~25日台股「跌深反彈」的態勢隱隱成形,然而外資加碼回補的動作卻明顯保守且有所遲疑,累計進出金額仍為小幅賣超,也是三大法人中的唯一賣方。

美林證券最新台股策略報告中,預期未來資金將在類股間輪轉的局面,並點名以金融、非電子股、以及特定質優的科技股後市表現最為看好。

科技股部分,21~25日才在法說會上信心喊話的友達,目前除花旗、摩根士丹利喊進加碼外,美林看法仍為中立,其他包括摩根大通、瑞銀等,短期仍維持偏空的看法;原先大力喊進宏達電的麥格理,最近更以行銷費用增加、全球景氣展望疑慮影響消費意願等理由,下修宏達電的獲利預期與目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