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總易醒,忘了是被你喚醒,還是被窗外的冷風吵醒。每次出門前,總覺得又忘了什麼,翻箱倒櫃後仍是想不起來,還是披上大衣匆忙的出門。街上的人總是低著頭縮著身子,沒人注意到街上初綻的花。而街上的花也總是來不及被人注意,在冷風中孤寂地凋零。

在時間的洪流裡,生命的一舉一動都似如針落海中一樣無聲。就像活著一樣,若非心臟仍規律地跳動,我也聽不清楚呼吸的聲音。我披著大衣匆忙回到家門,空蕩的房間裡,沒聽見窗外細雨的聲音,卻聽見寂寞喧嘩的聲音。安靜無聲的夜裡,我還有寂寞伴我入睡。霎時覺得,我將在時間的洪流之中窒息。

又被冷風吵醒,再一次地思考自己到底忘了帶什麼出門,又一次地披著大衣走到街上。昨日初綻的花已了無聲息。我拾起地上的花,除了枯黃的憔悴面容,我還感覺得到一絲清高的驕傲,一種曾經擁有過的美麗。雖然,時間的洪流至始都是安靜的。望著手中的朽花,剎那,整個世界都沉默了。

 我用口中溫熱的氣吹落了手上的殘花,我終於想起了些什麼。在你轉身離開的時候,總有些東西還遺留在我這,忘了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