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梅從小最崇拜爸爸,直到一個叫幼梅的女孩出現才有所動搖。
友梅記憶中的爸爸曾經是個有很多人會上門送禮或巴結的那種有頭有臉的人物,家裡也曾經有一些來來去去的傭人或司機;後來爸爸出了點事情就辭了官,和朋友們合夥做生意,他常常在深夜渾身是酒味的回家,有時候媽媽多說他兩句,他就咒罵媽媽一頓,換來一個星月無光的夜晚。友梅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姊姊,她見過爸爸毒打哥哥和姊姊,可是就是把她捧在手掌心裡。「我的孩子裡就是你最像爸爸,將來你要替爸爸爭口氣。」爸爸常常在酒醉時對友梅這樣說。

傭人女兒寄住家裡
幼梅在8歲時出現在他家裡,爸爸告訴友梅說:「他是爸爸從前的司機和傭人生的孩子,最近傭人生了大病住醫院,她爸爸要照顧媽媽,所以把這孩子暫時寄放在我們家,你可是要將她當成自己的妹妹一樣愛護。」友梅第一眼看到幼梅時好像看到了一個早就認識的人,後來才想到是因為她們長得太像了。當她們手牽手在巷弄間玩耍時,鄰居都會忍不住說:「妳們才像是姊妹呢。」
幼梅的媽媽在幼梅20歲時在一場意外中走了,後來幼梅和她的爸爸就離開台北,她們漸漸失去聯絡,直到10多年後,當友梅發生婚變的某一天她們又相逢了。「其實我們是真的同父異母的姊妹。」幼梅告訴友梅這個秘密:「你爸爸強暴了當時是你家傭人的我媽媽,我媽媽懷孕了,於是你媽媽趕走了我媽媽,暗戀我媽媽的司機娶了我媽媽。我媽媽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告訴了我。」
幼梅陪伴對爸爸和老公幻滅的友梅走過人生的谷底,只有幼梅最了解姊姊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