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過將近一年的業務工作,我每天都得跟一堆小鬼頭打成一片。

公司販售的是線上教學課程,主要訴求對象為四至十二歲的兒童。我們就在賣場或是百貨公司擺設電腦攤位,然後開始哄騙,不,招攬客人。業務兩兩配成一組,一個負責向家長介紹產品內容、收費機制,另一位則要帶領小朋友操作電腦軟體,務必使之上手著迷。因為帶領我的是位資深員工,裡所當然地小孩便是丟給我發落。

帶小朋友並不是件簡單的活,你必須活用耐心與童心,讓他們首先去掉怕生的心態,將你視為同一國的,然後才開始教小朋友學習。為了業績獎金,我們得讓小孩子玩到樂不思蜀,家長才會進一步考慮購買,所以在進行遊戲的過程,必須觀察出他們喜歡什麼科目、遊戲,然後找出一連串相關的,務必使他們覺得永遠玩不完且玩不膩。過程中也要時時鼓勵他們,滿足他們的成就感。當小孩已經沉迷到沒怎麼在注意我講的話了,便進行下個流程。

「弟弟 (妹妹),好不好玩啊?喜不喜歡啊?」我開始出現童音。

「喜歡!」正是好動的年紀,不喜歡還能坐這麼久?

「可是,待會回家後你就玩不到了耶!」繼續暗示。

「嗯……。」無辜的眼神開始飄向自己。

「等一下叫爸爸 (媽媽) 買回去好不好?」惡魔的耳語低聲響起。

接著,小孩子會不顧一切地纏上家長。當然,並非每一次都有美好的結局,有些鐵石心腸的家長,任憑孩子百般哭鬧,在地上翻滾吵叫 (貌似某速食店廣告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