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跟男生在一起,直到半年前,我認識了她,然後愛上她,我們在一起了。我的姊妹淘,是我多年認識的好友,她也祝我幸福,但令我困擾的是,她常常很「自然」的就把我跟女友在一起的事跟她男友講,讓我很不舒服,因為就算再怎麼好,她都沒資格幫我Come out!她說,因為男友是她最貼近的人,所以她很自然的就把事情跟他講,但她每個男友的任期都很短(我都快搞不清楚這半年來她換了幾個了),動不動就換男友,然後動不動就跟她的新男友說,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能不能告訴我如何在不傷害友誼的前提下,讓她停止這種行為嗎?

(不想和姊妹撕破臉的人)

這種隨隨便便就擅自幫別人打開櫃子的人真的很討厭,更何況是自己的好友!有些人會覺得:「我支持同性戀啊!有什麼關係!」然後就以這種自以為是的「善意」立場,隨隨便便公開對方的性向。有時候,我們選擇了自己信任的人說了這個秘密,對方也支持了,但常常令人遺憾的是,對方不經意的告訴第三者,等妳發現後再說:「因為她也很支持同性戀,所以我想應該沒有關係」(支持歸支持但不代表她有必要知道不是嗎)、「因為她也是同性戀,所以我才說的」(人家就算是同性戀也不代表我想讓她知道我也是啊),有時候,我們會換來朋友的一句道歉,但更令人傷心的狀況則是朋友說出:「是妳自己選擇要當同性戀的,為什麼不敢讓人家知道?妳這樣要讓人家怎麼尊重妳?」(這就更妙了,為什麼不說就代表對自己的性向感到自卑?這是怎樣的邏輯?)

詢問了一下身邊一些和妳有同樣狀況(一直以來都喜歡男生,後來跟女生在一起)朋友們的意見,發現她們似乎都有類似的經驗,簡單來說就是她們的朋友還不太能拿捏這微妙的不同。對那些異性戀朋友來說,以前姊妹交男友時,當然很自然的就跟大家宣告:「ㄟ!她交新男友囉!」,當姊妹突然從「男友」換成「女友」,她們便以同樣的模式處理,因此造成誤會。我想,妳還是要跟妳的姊妹淘好好談談,我想她應該不是惡意的,畢竟都叫「姊妹」了,一定是最挺對方,最保護對方的吧?把妳的想法誠實告訴她,相信她會理解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