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沒有任何預兆,遇見貓先生的日子就這樣降臨了。夜晚的確是個奇妙的國度,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就這樣披著夜的大衣到來讓你措手不及,還沒來得及去思考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有接受的餘地。

我從來就相信那些新奇的事物。我相信當你對著狗說話時牠們都能夠給予回應,我相信魚缸裡吞吞吐吐的魚是哲學家正在喃喃牠從水缸裡望外的世界有多麼愚蠢,我相信排排站在電線桿上的麻雀四處眺望是在觀察人類的行徑,就算現在被困在教室的課桌椅上,我仍然相信窗外深不可測的藍天裡發出的一小點光芒就是外星人給我的信號。我抬頭凝視,此刻乘坐在幽浮裡的外星人也睜大他鴕鳥蛋大的雙眼盯著螢幕裡,那個用高分子放大的掃描器裡癡癡望著他的女孩。掃描,鎖定,也許他們會選上我,存檔,跟蹤,研究。也許放棄,刪除,繼續追蹤。我失望地回過頭趴在數學課本上,不選我的理由究竟是什麼?我看一看坐在隔壁的衛生股長,白白淨淨腰桿挺直雙眼直視黑板的認真模樣,三不五時低頭作筆記,一會兒又用右手輕輕調整那副與他臉型不符的眼鏡。很快地我發現自己太大意了,沒有做好掩護,他突然撇頭看過來,用一種輕蔑的眼神,哼了一聲又轉回去,我只好將頭別過去。

遇見貓先生的那天我早早就入睡,也許正是如此,在那種半夢半醒分不清楚自己是否清醒的時候,貓先生從左邊的那扇窗子蒞臨。我記得我好像在期盼什麼似的,望著因路燈的光透進而呈現泛黃的窗子,不知道貓先生什麼時候進來的,是他喚起我將我的視線轉移。貓先生優雅地向我問好,並掏出了他口袋裡的名片,我接過那張精緻的小紙,貓先生的頭銜是製作。

有沒有興趣錄製專輯?我們可以在這裡錄製,黑夜沒有噪音,最適合錄音了。可是我怕我會吵醒熟睡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他們明天還要上班上學。放心,妳放心唱吧,他們沉浸在甜美的夢鄉裡,絕對不會被吵醒的,跟我來。貓先生用他的小手牽起我,我們從窗子往外爬,爬到一棵大樹上,葉子在我身體經過時發出簌簌的抗議聲,我還在懷疑自己會不會破壞夜晚的寧靜,貓先生就用手裡的黑色拐杖朝外畫了一個大圓,沒事的,大樹又睡著了。寧靜的氛圍裡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唱什麼歌好,況且唱得太大聲真的沒問題嗎,貓先生似乎看出了我的猶豫,他說我陪妳唱,這首怎麼樣?他輕輕哼唱了起來,是我聽過的歌,廣播電台裡常聽到的那首,我也唱了起來,聲音漸漸大起來,貓先生似乎很滿意,唱得也更起勁了。就這樣,他起頭,我跟隨,一路哼唱下去,眼看遠處暈起微光,貓先生表示歌曲也足夠了,我又慢慢爬回房間裡。貓先生揮揮他的帽子向我告別,我點點頭示意但眼神已經開始飄忽,我得睡了,於是我很快地又閉上雙眼,想著不知道哪天還能遇見貓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