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人沒有過後悔的經驗,生活中太多的後悔充斥在我們四周。

有沒有想過,我們心中最大的障礙其實不是「後悔」本身,而是因為後悔讓我們面對現今,依然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乃至沉緬在過去,走不出來。

要知道,錯誤既然已經發生,再多的「後悔」其實都無濟於事。學著轉念,幫助自己釋放過去的情緒,將注意力放在未來身上。沒有人是完美的,有時糾正錯誤不一定可行。我們需做的,是拿回自己的主動權,停止讓自己深陷在自我挫敗的泥沼裡,看看有哪些足以彌補錯事的行動。最重要的是——寬恕、原諒自己,請求後悔的情緒離開。

生命中最有價值的領悟,往往也是來自人生中讓我們痛徹心扉的錯誤。錯誤沒有什麼不好,它讓我們學習在生命暗巷中看得清楚。因為機會總是隱藏在當你對錯誤扛起責任,在生活中也做出行為改變以後,才會翩然而至。

最難面對的,也許是讓你停止那些對你造成錯誤,將你推向深淵的人事物,所做的負面評判。相反的,你要學習去擁抱你的錯誤,練習對這些人感恩,相信生命中最有價值的智慧與成長,都是從錯誤中淘沙瀝金得來。

把覺知放在未來目標及與自己的想望上,相信自己可以創造出比過去更好的人生經驗。

現在,在靜心中,我們觀想自己是一朵蓮花,想像蓮花中心的光,經由花瓣四周逐漸擴散到它的外部,你是蓮花,蓮花是你,你具備像蓮花一樣出污泥不染的特質。此時此刻,請你專注於內在本質,蓮花聖潔的光,充滿著你的全身,你平靜且喜悅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