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28)天大震盪,10點馬英九特別費二審宣判無罪,盤中上沖再下洗,由大漲到翻黑,指數差距高達 188點。但在政治面重大疑慮消除,重燃市場信心,第二波買盤進場,推升IC設計、DRAM、面板等股,摩台指沾光拉高結算。終場加權指數以 8396.95點作收,上漲 83.23點,成交值 1147.41億元。
 
在上周大盤已連日重挫反映對馬案二審宣判的政治面疑慮,並留長下影線,本周盤勢趨堅;周指數大漲455.51點,並站上月線反壓,周 K線在連二黑後翻紅,有利下周進一步力抗上檔漲升後獲利了結反壓。

再者,今天在大震盪後,買盤推升雙 D股DRAM、面板,IC設計股也發動第二波強攻,臨收最後一盤拉抬權值股,指數上拉11點作收,成交達76億多元;法人表示,這也點出下周一年末最後交易日封關,及2008年開市的強勢主流股。

今晨美股因巴基斯坦在野黨領袖被暗殺,導致油價上漲,美股挫跌達 192點,亞股連動下跌。日股開低走低,午後大跌 257點或 1.65%,韓股午後小跌 4大點,港股下跌 296點或 1.06%,上証指數也低挫 22.72點。台股在獨有的政治利空消除,持續向上修正,漲幅1%。

今天早盤由電子股先發動攻勢,在馬案宣判無罪出現反轉急殺的大震盪後,尾盤也仍由電子股領軍拉高。不過,中間卻見營建、資產、中概、航運、觀光等股大漲,華固、鄉林、皇翔、六福、劍湖山盤中強登漲停;雖然市場解讀為反映開放三通有望,但也點出市場對於馬案無罪將可繼續競選總統大位的實際心情。

在太陽能股回檔下,今天最為強悍的強勢股仍是IC設計股;早盤在IC設計股領先強攻,盤中大震盪後,漲勢一度壓低,但聯傑、九暘電守住漲停,指標股義隆電、原相再度上攻,最後雖為收上漲停,但再帶動安國、、致新、創意、立錡、尼克森、類比科等亮燈漲停。

再者,股王宏達電恢復漲升,伍豐亮燈漲停,市場買盤在尾盤推升DRAM、面板股,力晶、茂德亮燈,南科、友達大漲,底定今天漲勢。法人表示,12月份台股大跌主因之一的政治面憂慮消除,盤中下殺賣壓來源耐人尋味,但馬案無罪甚至對市場信心具有激勵作用,市場對元月行情期待升高,外資回流動作可能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