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底就會開始出現一蘿筐的名嘴、大師預言,據華爾街專欄作家Evan Newmark的2009年十大預測來看,美股明年可望上攻30%、而油價在2009年會維持在30美元,年底將重回每桶50美元。國內法人對此論調不只贊成,甚至對油價的看法還更樂觀!

     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來跌幅近4成,使得美股相對便宜的價位成為外資券商、投信看好美股的理由,包括高盛、美林、瑞信、摩根士丹利與德意志銀行等券商都預期,明年美股會展開反彈。

     匯豐全球新富基金經理人蕭若梅指出,現在是資金行情推動盤勢,基本面並沒有太大改變,長遠來看,基本面仍疲弱,建議投資人想錢進美股仍以全球型平衡基金布局為佳,就類股來看,大型藍籌股還是相對優質的類股,投資人應以「穩健」為投資原則。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則認為,儘管明年第一季可能因為經濟數據持續不佳,美股可能持續探底,但在下半年隨景氣逐漸回溫,預料美股應可逐步脫離谷底,若預測標普500指數從波段低點起的漲幅,的確很有上漲30%的潛力,推薦以美國大型股基金作為投資首選。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經理盧明芬表示,以目前史坦普指數最大的修正幅度為52%來看,為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大跌幅,只要美國經濟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逐漸脫離最差狀況,即使明年第一季有拉回甚至破底,都很有可能是長線的投資進場位置。

     至於油價的預測,匯豐資產管理(香港)投資長高禮行(Leon Goldfeld)也表樂觀。現在油價雖然落到40美元以下,但遠期原油期貨則在每桶80美元附近,顯示目前的油價確實低於長期平均水準,隨著經濟逐漸回穩,原油還是可能在明年回到上升的軌道,長線原油價格估計在每桶80到110美元間。

     匯豐全球關鍵資源基金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則從供需面來看。就長期來看,原油供給限制仍是支撐原油價格主要因素。就美國能源情報署(EIA) 預估,2008年第二季原油日需求量為8,519 萬桶,但原油日產量只有8,578 萬桶,加上OPEC減產150萬桶的決定,將使得2008年年底供給需求趨於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