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蘋果平板電腦 正崴通吃 蘋果的平板電腦將在元月上市,正崴精密在連接器大獲全勝,取得平板電腦連接器的大訂單,並為蘋果專設由機器人組裝的生產線,正崴成為蘋果電腦最大的連接器供應廠。

l          () 賽博數碼擬回台上市 台商返台上市一波接一波。市場傳出,電子一哥鴻海集團內部正評估子公司上市計劃,除了PCB的鴻勝精密、通路的賽博數碼外,包持與瑞傳合資持股約51%的樺漢科技及已合併於企業內的國碁電子,均考慮陸續分割或回台第一上市。

l          () 終端廠加班趕貨 台網通IC接單強 明年首季淡季不淡 每年第1季在歐、美客戶多鳴金收兵,加上適逢中國農曆年,工作天數又較其它幾季為少,往往是台系網通IC設計公司傳統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大陸通過再生能源全額保障性收購制度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第11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自201041日起,可再生能源發電將實施「全額保障性收購制度」,並建立可再生能源發展

l          東陽砸20 明年擴建七廠 東陽集團大陸轉投資全面大豐收,今年大陸營收有機會破百億元,集團全年營收逼近300億元,明年力拚350億元以上。東陽集團總裁吳永茂表示,明年將同時擴增七座新廠,資本支出逾20億元。

l          元太今宣布結盟 牽手鴻海? 元太科技今(28)日上午將宣布重大訊息,將與合作夥伴共同拓展全球電子紙市場。市場傳出,為因應電子紙市場大好,可能與下游業者如鴻海等策略聯盟,形成電子紙新結盟陣線。元太董事長劉思誠昨天表示,今天會宣布相關合作案,但與華映沒有關係,不要亂猜。至截稿前無法聯絡上鴻海。

l          陸皮台資回台 蔚為風潮 政府開放陸資來台,近來連續出現大陸台商披上「陸資」外衣,改以大陸子公司名義回台投資案例,先是上市公司環隆電氣大陸全資子公司環鴻公司申請來台投資,繼而知名機殼上櫃公司及成在大陸投資事業返台設立分公司,預料在政府擴大吸引陸資來台之際,將會掀起一股「陸皮台資」回台風。

l          遠東通訊園區 打造雲端重鎮 遠東集團投資百億元的旗下板橋遠東通訊園區(Tpark)預計明年6月啟動,成為培植台灣雲端運算服務重鎮,打造第三、四代行動通訊(3G4G)電信產業鏈,已吸引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阿爾卡特朗訊及台灣手機業者進駐。

l          DRAM 活跳跳 DRAM市場淡季不淡,指標規格1Gb DDR2有效測試顆粒(eTT)本周將再度挑戰2.5美元關卡,直逼本季初高檔行情走勢,指標股南科(2408)、華亞科(3474)等,都將再度成為盤面焦點。

l          微星 明年獲利飆2.6 筆電與主機板大廠-微星(2377)受惠超低電壓(CULV NB與一體成型電腦(AIO PC)產品出貨大幅躍進,明年獲利成長2.68倍,預估每股稅後純益(EPS2.41元,成長幅度將擊敗技嘉(2376)、華擎(3515),榮登類股之冠。

l          華航長榮航 下季不看淡 美國恐怖攻擊再起,讓市場質疑航空藍天再現「烏雲」,但華航(2610)、長榮航(2618)兩大國籍航空昨(27)日表示,目前美國線訂位狀況正常,對農曆年前客運營收影響應有限。

l          正新建大 營運添動能 美利達(9914)、巨大機械(9921)進入自行車生產出貨旺季,正新(2105)、建大(2106)的自行車胎需求也逐漸增溫,有利營收及獲利動能提升。

l          台泥大陸獲利 將暴衝 台泥(1101)副總經理黃健強昨(27)日表示,子公司台泥國際購併中國昌興大陸水泥事業的購併案完成後,將對明年下半年大陸水泥事業帶來明顯貢獻。法人估計,台泥國際明年將可認列新台幣50億元以上的營收。

l          台南 明年營收拚新高 台南企業(1473)因大陸自創品牌效益發酵,加上美國品牌銷售回穩,OEM接單回復正軌,業績及獲利強勁成長,11月衝出獲利5,600萬元佳績,法人估計明年營收有機會衝破百億元,比今年成長逾二成且創新高。

l          正崴四項新品 明年收割 正崴精密不斷成長的最重要的競爭力即是連接器,經過多年的努力,正崴在連接器上大有斬獲,明年除了既有二大客戶蘋果和微軟外,也將在電子書、觸控面板、電動車、微型投影機等多項新產品中找到春天。

l          券商登陸參股 元大打頭陣

l          千興被迫停工 損失恐逾10

l          LG主打太陽能 MOTO哈音樂

l          廣鎵籌資 富爸爸就位

l          美國CES 引爆USB 3.0商機

l          宏捷科明年營收年增5

l          群聯1011月獲利 可望逼近Q3水準

l          蘋果Q4出貨爆量 廣達、萬旭等受惠

l          MLCC競爭激烈 台韓大廠拚市占

l          中華電、軟銀 推跨國上網吃到飽

l          中華電行動加值營收 挑戰百億元

l          恐認GIH虧損 益通Q4受害

l          本業、轉投資雙報喜 健喬明年衝

l          亞諾法期許成全球最大抗體庫

l          中釉、冠軍都有意外之財

l          永光養隻金雞母

l          華紙擁抱黑馬

l          不銹鋼廠營收看漲

l          新巨蛋將完工 三圓建設明年EPS衝高峰

l          旺季到 食品股秀色可餐

 

 

 

*********1809中釉、2323中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