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美的部落喲。」走入金峰鄉正興村、新興村等原住民部落,許多遊客都會被部落裡的彩色石雕牆面、族人雕像與具部落特色的陶甕裝飾品等文化特色吸引住流連忘返。

台東素有「陶甕的故鄉」之稱的金峰正興村、有七大頭目部落的新興村、溫泉業蓄勢待發的賓茂村等部落,族民利用入口裝置藝術成功打響名號,今年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

「入口印象很重要,要第一眼就能吸引人」,正興村陶甕大師麥承山說,該部落周邊有許多陶甕或陶甕形狀的標誌,色彩繪有百步蛇、洛神花等,傳達出部落特色,遊客會好奇入內參觀。

「接著是部落要有特色」,正興村家家戶戶門前設置陶板門牌及郵筒,陶板由各戶自行創作,主要在展現當地族群文化,而村內有「文化街」,周邊牆面也有石板砌成或石雕的參觀效果。

而目前有越來越多部落開創新點子,像新興村七大頭目家門前設有大石,寫上家族名稱以及來源,供遊客深度了解,歷坵村的活動中心洗手台有各式圖騰等,皆令人耳目一新,吸引觀光客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