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07年幾乎是作白工,展望2008,前財訊文化事業社長孫文雄說:應是不錯的一年。
  中國即將實施的新勞動合同法、企業增稅等措施,看似產業利空,卻是政策刻意將出口導向的經濟方向,轉到發展內需,是財富重分配的方法,因而未來選股的主軸,也勢將轉向中國內需概念股,尤其以「台灣人」在海外有成的中國內需股為主。


  本期先探封面專題,除詳細探討孫文雄社長「大趨勢下的投資哲學」之外,並針對未來最具潛力旳中國內需通、食品、建材等類股全面掃瞄。另外,也針對面板、記憶體、手機、GPS等否極泰來的產業全面追蹤,整理出2008年優質投資標的。

 1.中國禁止出口、技術面強勢透露不尋常跡象,東鋼業績不好也難!
  在中國大陸、俄羅斯等新興國家需求帶動下,從06年起鋼鐵原料供應相對吃緊,包括鐵礦石、廢鋼、小鋼胚以及扁鋼胚的需求都增加,進而帶動今年以來鋼筋價格持續上漲。其中東鋼(2006)國內最大H型鋼廠,並是台灣北部地區鋼筋領導大廠,這二年的獲利也跟著水漲船高。近期東鋼調漲產品價格後,無論鋼筋、型鋼及廢鋼收購價均創下歷史新高,且因目前條鋼產品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進入08年仍有調漲空間,在未來獲利能見度極高的情況下,東鋼的股價近來也表現的相當強勢。

 2.Solargiga即將赴港掛牌,合晶身價水漲船高
  地球暖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加上油價的持續高漲的時代,節能概念已成為個全球股票市場的主流,相關族群普遍擁有極高本益比,在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像其中的合晶(6182),其三大事業體分別為半導體、太陽能與LED 藍寶石基板等皆與節能概念密不可分息息相關,使得合晶成為台灣股市中最具節能概念的指標股之一。尤其合晶轉投資的Solargiga Energy產能及營收成長力道強勁,加上Solargiga Energy即將在香港掛牌,預料對合晶的貢獻度將明顯提升,合晶也將因此身價暴漲。

 3.全球食品股創新高,統一加油衝,統一中國IPO入帳,每股挑戰4元
  馬英九特別費案即將宣判,若馬可以繼續參選總統的話,對於中國收成股將是利多,因為未來不管馬英九或謝長廷當選,以目前兩人對於兩岸政策都採取積極開放的態度看,身為中國收成股指標股的統一(1216)股價就不會太寂寞,未來股價再創新高的機會大大提升。
  而大宗物資價格大漲,使得全球食品股股價紛紛創新高,這波美股也出現大幅回檔,但美國掛牌的食品股麥當勞(MCD)及可口可樂(KO)股價不僅沒跌,還逆勢創新高,其他如在香港掛牌的康師傅,12月27日股價也刷新紀錄,而統一子公司統一中國也創掛牌以來新高,全球食品股股價都創新高,這對於統一股價將有激勵的作用。

4.產品線齊全競爭力強,立錡投資價值正在浮現
  立錡為國內電源管理IC龍頭廠商,主要產品有PWM、LDO、Vcore等產品,另外還有電源轉換IC、電池電源管理IC、白光LED驅動IC等,第四季業績與第三季相較持平,雖然2008年第一季的業績將較本季下滑,不過新接到面板大廠訂單,以及其他新產品的貢獻,2008年業績將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