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王去應徵一家大公司的美術設計,負責主考的是劉經理,一個看起來溫文儒雅的中年男人,雖然表面上很客氣也很謙卑,但是並不友善。倒是坐在經理旁邊的那個漂亮寶貝始終對著他笑,人事主任介紹她是余主任,綽號美人魚。
查理王回答問題時總忍不住偷看著美人魚,美人魚會送給他美麗又有魅力的微笑,帶著勾和餌。「如果被錄取了,我一定要追她,不管她是已婚未婚,有沒有男朋友。」他幻想著。
3天後他接到了人事主任的通知說:「你被錄取了,你的大老闆是劉經理,小老闆是余主任。恭喜你。」查理王立刻讓老同學路易蕭知道,並且開心的說:「我只要想到能天天見到美人魚,薪水減一半我都願意。」路易蕭嘆口氣說:「愛上美人魚,就是悲劇的開始。我已經嗅到悲劇的味道了。」


天天肖想美人魚
路易蕭也在這家大企業服務,當初就是路易蕭把公司徵人的消息告知查理王的。「美人魚不但已婚,還有男朋友。我只能說到這兒。」路易蕭冷冷的澆了查理王一盆冷水,沒想到對查理王而言那不是冷水而是熱油,小小的火苗轉瞬間成為熊熊的烈火。
查理王上班後天天找機會接近余主任,余主任也很有耐心的指導他,並且常常對他說:「我希望你趕快進入狀況。」查理王痴痴的望著眼前這個充滿魅力的女人,心裡卻吶喊著:「我好想和妳進入那種狀況。」
試用期3個月到了,查理王沒有接到續聘的通知。路易蕭告訴他原因:「美人魚的男朋友吃醋了,他就是你的大老闆。他是醋罈子。」查理王好想大哭說:「天哪,連手都沒摸到一下。」「還好你沒摸到她。」路易蕭冷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