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昨舉行盛大動土典禮,擬投入150億在南港經貿園區蓋新企業總部,訂民國101年落成,創單一企業最大面積開發案、北市府都更計畫2010台北好好看第一例、北市民間開發案最大公共開放空間、金融業以南港經貿園區做企業總部首例等多項紀錄。

     昨出席典禮人士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台北市長郝龍斌、中信金董事長辜濂松、台肥執行副總許繼文、負責此案的基礎工程開發商:達欣工程創辦人王人達,以及負責大樓造型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主持人費宗澄等人。

     中信金一年多前即著手規畫此案,主因目前位於北市松壽路的企業總部,及鄰近的永吉、宏泰等大樓不敷使用。

     未來這些地方合計近6000名員工將進駐南港新企業總部,至於舊企業總部、永吉等大樓,可能採資產證券化、或直接賣斷方式處理,以因應銀行法對銀行自用大樓須超過50%的規範。

     中信金企業新總部大樓共有三棟主建物,包括(1)樓高30層的總行大樓、(2)樓高20層的商務大樓、(3)樓高14層的商務旅館,合計佔地9284坪、總樓地板面積逾8萬坪,為一複合式商辦大樓。

     新總部大樓延續「We are family」品牌精神,設計主軸圍繞「為家」、「興業」、「登峰」、「行遠」四個設計意涵,將傳統四合院「家」的概念轉化為三棟主建築物似「山」形,皆往中心點傾斜,象徵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互相扶持依靠的家庭觀。

     中信金蓋企業總部的土地,為台肥所有,中信金係以承租地上權50年方式取得土地,目前還剩下48年。中信須支付台肥權利金33億、及每年約1億元租金。

     中信金並認養新企業總部附近的台北市政府P1公園預定地,預計提供8500坪公共空間與綠地公園供民眾使用,此開發案平均建蔽率48%、遠低於法定平均建蔽率65.87%、空地比率52%,為台灣都市更新寫下新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