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分析內容

朱成志

內資與外資面臨的新考驗

  1. 蘋果1/9新產品iPhone亮相,當天股價大漲8%,市場預料iPhone的推出將再次引爆新商機,但也引發Smart Phone排擠效應,黑莓手機股當天大跌7.85%Palm大跌5.69%,宏達電也大跌。但台灣被點名的iPhone概念股恩得利、晶技、欣興、致伸都大漲。另外可成也傳出爭取到機殼訂單,除今年薄型手機當道下,加上iPhone手機激勵,可成將成最大受惠者。

  2. 外資連續賣超台股但融資部份從6232點起漲以來,融資由2170億增加到1/102843億,增加31%超越指數漲幅28%,同時也面臨到前波融資餘額高點2845億,所以,短線上的台股不管從外資,或內資籌碼都需謹慎看待。

  3. 中概、越概、台概、中東概念:「高鐵通車」未來台灣只會往前走,按照日本模式高鐵車站周邊只會愈來愈繁榮。日勝生公布台北車站交九BOT案銷售一空,今年EPS將大爆發,挑戰7.5元,另外還有小碧潭案將推出,市場看好,殺低反而是逢低佈局的好時機。

  4. 中港股市的連動性持續注意,潤泰新、潤泰全等待適當回檔醞釀下一波反攻機會。中東油元概念,股本59.8億的中鼎,其中轉投資55%的新鼎股本只有2億,但股價飆漲,股性活潑。而鴻海郭台銘也傳出要投資越南10億元,目前亞洲區域型基金、新興國家市場基金投資越南比重仍低於1%,越南概念股錩新、大亞、億泰、三陽、南紡、寶成、大成等拉回後,也是加碼好機會。

蔡明彰

趨勢前瞻 大中華股看中國 春節前布局轉機中概股

  1. 用波段操作看待接下來行情,今年波段鎖定奧概、資產,太早下車無法致富。

  2. 轉機中概股,櫻花吸引外資進入董監;中概成長股成霖股性轉熱;永大、崇友轉機。

  3. 兩岸餐飲平台的中概轉機股,南僑1個月大漲50%;中概內需可抱股過年,中國股市沒有作頭。

高憲容

技術高手 上漲5浪結束 進行ABC修正

  1. 2007年殺手級產業:OLPC,一兒童一筆電,百元電腦計畫。百元電腦+iPhone二合一潛力股:精元。

  2. 國際大廠開發百元電腦,NB零組件廠商受惠良多。金麗科2006年股價狂飆10倍。OLPC潛力股:瑞昱、迅杰。

賴建承

114 台客飆股 受惠銅價大跌 鎰勝、信邦本益比低

  1. 國際鋼價自去年5月的每公噸8783美元,已重挫至上週的5593美元,跌幅高達36%,故對銅箔基板、連接線器廠商,將有成本下滑的利多。

  2. 信邦法人買超,96EPS 5.8元,本益比7倍。投信自去年11月以來持續加碼,外資也於近期買超。

黃清照

台股照明燈 7476為再賺500點的最佳買點

  1. 2年,台股及美科技股於國際股市漲幅中最小,今年台股及美科技股將走長多,會是表現最佳者,於7713~7600點間先切入中概、低估電子股。

  2. 出現最佳布局點的Vista受益股:奇力新。

  3. 奧運概念股的優質潛力股:美利達。

潛力股

  1. 2392正崴:參考買點128以下;參考賣點142;停損點120

  2. 2606裕民:參考買點47以下;參考賣點52;停損點44.9

  3. 5478智冠:參考買點72以下;參考賣點80;停損點68

  4. 3481群創:參考買點72以下;參考賣點80;停損點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